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东枣庄有哪些土特产?这几个你一定不能错过!


枣庄是山东省的地级市,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南部,东接临沂、南邻徐州 ,被誉为山东省重要的现代煤化工、能源、建材和机械制造基地,那么山东枣庄有哪些特产呢?

1、微山湖四鼻鲤鱼

微山湖四鼻鲤鱼产自于山东省微山县,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微山县辖区内的微山湖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有中国乌鳢之乡、北方水乡等美誉。优越的自然环境、水质条件以及丰富生物饵料资源造就了它独特的品质,微山湖四鼻鲤鱼有着体态修长,肉质鲜嫩,味道鲜美的特点,是微山湖区酒席盛筵上的必备佳肴。

2、滕州松花蛋

滕州松花蛋是滕州一种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盛名。

3、涛沟桥大米

涛沟桥大米,产于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东部,一条河流由北向南汇入大运河,这条河就叫涛沟河。一桥飞架,桥西有一村,名涛沟桥村。涛沟桥村生产的大米远销省内外,据传说在清朝时曾做为贡品。

4、榴叶茶

榴叶茶,是枣庄的特产,它以石榴嫩叶为原料,运用现代制茶工艺加工而成,该茶是一种理想的绿色食品。

5、长红大枣

长红大枣,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其独特的红砂石土壤,优越的生态环境,加之长期培育而成的绿色果品“长红枣”,酥脆酸甜。

6、黑峪西瓜

黑峪西瓜,产于薛城区南石镇黑峪村,以个大、皮薄、红沙瓤、无公害而闻名全国。

7、枣庄石榴

枣庄石榴,主要产于枣庄市峄城区东西40多华里长的连绵山脉上,那里生长着530万株46个品种的石榴树,有着闻名遐迩的万亩“冠世榴园”,枣庄是我国石榴的主要产地。

8、道沟白莲藕

道沟白莲藕,是枣庄的传统名产,曾为清代贡品,质地细嫩,清脆无渣,节生枝丫呈金黄色,通体白嫩、光洁。此藕切片沸滤,以醋加盐或糖调拌,清脆爽口;切丝爆炒,则脆、面相兼,别出一格。

除了文章中提到的这些,山东枣庄还有很多很多极具特色的物品,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来山东枣庄体验一把。

关于山东枣庄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鲤鱼 大米 西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