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西朔州有什么土特产?


朔州市位于我国山西省的北部,晋蒙交界处,地处雁门关外,大同以南,是山西通往内蒙古高原的必经之路,也是中国农业最大的奶源生产基地,下面一起看看山西朔州什么特产值得带回家?

1、右玉熏鸡

右玉熏鸡是朔州的汉族名吃,它色泽鲜红,肉质细腻,口感十分鲜美,因为特殊的制作方法,即便是在夏季也可以保证一周到十天不变质。

2、应县凉粉

应县凉粉是当地一道别具风味的汉族小吃,每当到了夏季,街头巷尾有很多小吃摊都有卖。应县凉粉的风味十分独特,它水分多,加工精细,调味也很讲究,实乃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小吃。

3、应县紫皮大蒜

产于恒山脚下应县小石口一带,蒜皮紫红,头肥瓣大,辛辣味浓,外皮松而内瓣衣紧。

4、应县陶瓷

应县地处山西北部,山川形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俊采星驰,素有“龙凤之乡,宰相故里”的美誉,是山西省文化旅游大县。以往提起应县,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首先是与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并称为“世界三大奇塔”的应县木塔。如今,陶瓷这一中华民族艺术百花园中的绚丽奇葩将成为应县的新名片。

5、右玉羊肉

香味浓郁、肉质鲜嫩,肥瘦相间,肥而不腻、食之爽口。煮沸后肉汤透明澄清,脂肪具有清香之味。

6、平鲁面塑

平鲁面塑也称“面人”,是平鲁县的工艺品。用白面粉捏成各种禽兽、果品或各种人物形象,蒸熟再进行彩绘。面塑细致精巧,形体生动,常当作吉祥物品供人欣赏或馈赠亲友。

7、五花营羊肉

五花营的羊肉看上去色泽鲜嫩,白里透红;闻起来气味芬芳,异香扑鼻;吃起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可口而无膻味。

8、山阴荷藕

山阴荷藕荷藕学名为莲藕,又名荷、芙蓉,其果实称为莲,根茎称为藕,花称为荷。荷藕的营养价值很高。

综上就是山西朔州的一些知名特产介绍,其实朔州市还有很多比较有特色的资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了解体验。

关于山西朔州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大蒜 生产基地 莲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