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巴彦淖尔市特产有什么?


内蒙古是很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内蒙古包括了很多的城市,其中巴彦淖尔市是非常出名的城市之一。巴彦淖尔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当地景色非常好,此外还有很多特产,那么巴彦淖尔市特产有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1、华莱士瓜

华莱士瓜产于内蒙古磴口县,产区地处乌兰布和沙漠边缘,当地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使得华莱士瓜皮色鲜艳、皮薄肉厚、甜之如蜜、汁液适可、软脆适度,具有蜜桃、苹果、荔枝、香蕉、芒果等多种味道,且香气浓郁、香甜爽口、营养丰富等特点,被誉为“瓜中仙品”。

2、河套向日葵

河套向日葵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向日葵是巴彦淖尔地区种植面积最大、以及范围最广的作物,主要种植的向日葵有两种,一种食用型,另一种油用型,食用的为花葵,油用的为油葵。不管是哪一种,产量及品质都非常好,很受欢迎。

3、五原黄柿子

五原黄柿子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的特产,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五原黄柿子平均果重200~250g左右,颜色金黄,个大肉厚、含水量少、沙甜可口、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4、灯笼红香瓜

是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的特产。五原胜丰“灯笼红”香瓜种植历史悠久,由于其外形跟灯笼相似,因此得名灯笼红香瓜,该品种平均果重400g左右,果皮为灰绿色,果皮非常薄,果肉很爽甜,口感好,营养味美,深得广大消费者喜爱。

5、河套肉苁蓉

肉苁蓉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填精益髓、益精血、润肠通便、延缓衰老的功能,为滋补上品。因巴彦淖尔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这里生长的肉苁蓉个大、肉厚、味甜,被誉为“沙漠人参”。

6、河套枸杞

河套枸杞粒大饱满、色泽红润、皮薄肉厚、籽少味甜、营养极为丰富,是公认的纯天然高级营养滋补品,河套枸杞现已申请注册为“沙海”牌枸杞,品质非常不错。

7、乌拉特羊肉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的特产,乌拉特羊肉肉色鲜红、肌间脂肪含量高、多汁性好,嫩度理想,具有较为理想的外观要求及优良的贮存稳定性,是生产优质羊肉的理想原料。

以上就是关于巴彦淖尔市特产介绍了,当地风俗风味十足,有很多节日活动,如舞龙舞狮、安代舞、草原套马等,都是去旅游必不可少要体验的项目之一,话说对于巴彦淖尔市特产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巴彦淖尔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枸杞 向日葵 香瓜 肉苁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