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云南丽水土特产有哪些?


云南丽水是我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而且我国的丝绸之路就有云南丽水,地势比较高,水资源丰富,涵盖了众多历史文化遗产,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是我国经济明珠,那么云南丽水土特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松阳茶

松阳茶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唐代就已经出现,当地有生产茶叶的优越条件,至今种植茶叶已经超过11万亩,为农户增收达到2亿元左右,当地的茶叶品质鲜嫩,翠绿有生机,香味浓,泡出的茶香味持久,滋润味浓,茶叶栽培、采摘、制作已经实现完整的工艺,而且在当地松阳茶形成了稳定的产业,种植前景非常可观。

2、庆元香菇

该特产是庆元县的标志产品,香菇有浓郁的香味,可以为菜肴增加鲜味,作为优质“山珍”之一,产地光照充足、土壤肥沃和适宜的温度,产出的香菇品质上乘,鲜嫩可口,食用后可以延年益寿,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食用,经过多年的栽培,培育出了许多香菇品种,产出的首次效益非常高。

3、云和雪梨

这是云南丽水特产之一,产地有充足的降水,温和的阳光,适宜的温度,非常利于云和雪梨丰产,这种梨子表面为淡黄色,果肉乳白色,脆嫩多汁,味道甘甜,有浓郁的香味,是名副其实的“梨中之王”,因为果实的品质好,市场需求热度高,在当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特产,由农业生产部门审定,种植发展潜力巨大。

4、龙泉灵芝

该灵芝朵形圆整、质地致密、宽厚、底色好,商品性非常高。被列入了医药宝库珍品,素有“仙草”之誉,服用后,就可以防治疾病、延年益寿,产地生产各类灵芝,被誉为了“中华灵芝第一乡”,产出的灵芝品质高,滋补价值高,经过国家认定,是可传承的医药原料。

综上,关于云南丽水土特产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云南丽水有丰富的资源,特产也比较多,需要选购的话,可以到当地去尝试。

关于云南丽水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灵芝 茶叶 香菇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