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南醴陵有哪些土特产?


醴陵是湖南省的县级市,醴陵市一般指的就是醴陵,醴陵市拥有渌江书院、宋名臣祠、醴泉古井、状元芳洲、文笔奇峰、云岩寺等名胜古迹。下面在一起来了解下醴陵还有哪些值得带回家的土特产?

1、仙都辣酱鸭

醴陵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正申请国家保密配方。源起于乾隆年间,传承处州酱鸭古方古法,采用现代保鲜技术,每一只出品皆新鲜爽口,不腥不腻。

2、醴陵花炮

醴陵还是花炮祖师李畋的故乡,花炮生产,历史悠久,遍布城乡。醴陵花炮走出了一条由没落到辉煌的创业之路,实现了产品由单一向多元转变。

3、西乡酸枣子

以野生酸枣为原料,传统手工制作,脱皮去核,麻石捣成糊,自然风干。果味浓郁,酸酸甜甜,既是绿色美味的小吃,也是营养丰富的保健食品。

4、醴陵红瓷

“天下名瓷出醴陵”。早在清末,“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醴陵陶瓷闻名海内外,釉下五彩瓷,运用红、绿、蓝、褐、黑五种原色料,调配出丰富多彩的陶瓷画色料,讲究淡雅用色的表现手法,采用双勾分水、刷彩、点染等多种独特技法烧制而成。

5、翠云峰毛尖茶

翠云峰毛尖茶系由醴陵市农业局经济作物站所办市良种茶树示范场生产。该茶采用国家级良种,采摘清明前幼嫩芽叶,经科学方法精制而成。

6、醴陵霉豆腐

原种大豆,土法制造的豆腐,遇上醴陵特有的贺家桥辣椒粉,经过时间的酝酿,就成了醴陵人一种割舍不下的乡土情结。吃面、吃粉、吃稀饭,宴席上,只要有了一碟霉豆腐,就有了正宗的醴陵味道。

7、醴陵黄菜

醴陵黄菜细切如丝,佐高汤葱花,吃起来嫩、爽、滑、脆、鲜、香齐备。

综上就是湖南醴陵的土特产介绍,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醴陵还有很多当地特产农产品值得大家去体验。

关于湖南醴陵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酸枣 风干 经济作物 大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