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渭南媒体携手超市 助力瓜农销售大荔西瓜


    最近,是大荔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这沙土地里的西瓜长势好,每亩产量达七八千斤。据瓜农介绍,往年大荔西瓜一上市就会销售一空,供不应求。但是今年西瓜大丰收,大荔西瓜的采摘期短,在短期内如果没有好的销路大荔西瓜很可能面临烂在地里的命运。得知这个消息后,渭南广播电视台主动联系渭南超市对大荔西瓜进行了统一采购。 

    走进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瓜地,瓜农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摘西瓜,只见一车车圆滚滚的西瓜从地头被搬运装车,即将运往超市销售。 

    渭南大实惠超市采购经理周宏民说:这边西瓜品质比较好一点,甜度也比较好,在渭南这边比较好卖一点,采购20000斤,这一个车就装六吨左右。 

    大荔赵渡西瓜以瓜瓤沙甜、汁多爽口而远近闻名,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客商前来采购西瓜。目前赵渡镇90%的西瓜都已成熟,静待客商前来采购。 

    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瓜农夏明利说:我今年种了40亩瓜,今天这一片有七八亩地,一亩地现在就是七八千斤产量。 

    夏明利的40亩西瓜属于京欣品种,凭着当地独特的沙土地,使得土壤透气性、排水性能好,为大荔西瓜生产提供了德天都厚的优越条件。再加上平时的悉心照料,夏师傅种出的西瓜皮薄、汁多、口感好,往年还没上市,西瓜就被订购一空。他告诉我们,今年的西瓜长势比去年还要好,看着自家的西瓜已经大面积成熟,他每天都要到自己的西瓜地转上好几遍,由于西瓜的采摘期比较短,平均只有十来天的时间,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影响西瓜的品质和口感。还好这天他迎来了一位客商,夏明利也是满心欢喜。 

    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瓜农夏明利说:“以前的销售都是外省的客商,都是大车来装运,今年没有外地客商,都是咱本地的小客商,一车就是三四吨。 虽说今年客商没有往年多,但夏明利还是很有信心,他说客商最看重的就是西瓜的品质,只要保证自己的西瓜品质,还是能赢得客商认可的。 ”

    渭南大实惠超市采购经理说周宏民:“因为品质好,回头客比较好,这个地方咱们还能再采购半个月。 ”

    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瓜农夏明利说:“咱这个瓜刀一放马上就开了,你尝尝咱这西瓜,也欢迎大家来我们村采购西瓜。”

    通过媒体宣传,越来越多的商客关注大荔西瓜。这大荔西瓜品质好,回头客多,买过大荔西瓜的商客销售完又会再来渭南购进大荔西瓜。渭南的瓜农再也不用为自家西瓜的销路发愁。其实,这大荔西瓜滞销的原因是西瓜品质不好吗?不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缺乏宣传,所以,小编提议,如果遇到农产品滞销问题,要多渠道宣传。

    惠农助销热线:4000088688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采摘期 品种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