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冬季如何防核桃病害


    土肥管理。土壤结构不良、土壤瘠薄的果园,应先深翻改土,增施有机肥,并适时追肥,不偏施氮肥,增施磷钾肥,合理间作低杆非缠绕性,及时灌水排水,提高土壤肥力。

   合理修剪。剪除下垂枝、细弱枝、干枯枝、重叠枝、交叉枝、过密枝和病虫枝,调节生长与结果的矛盾,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核桃产量。

    树干涂白。新定植的幼树,更应注意树干涂白,以减少病菌侵入通道,并喷施护树大将军防止核桃树冻害发生。

    消毒保护。经常检查树的生长情况,发现病害及时将病斑刮成菱形,刮口应光滑平整,主要刮除韧皮部和木质部变色部分,及变色坏死组织周围1厘米左右,做到“刮早、刮小、刮了”,挂下的病屑应集中烧毁,避免人为传染。刮后涂抹护树大将军母液,以保护伤口和防止病斑复发。

   园地管理。果园及时中耕除草,每年至少3次,并将园内病虫枝、干枯枝、病虫果等集中烧毁,以减少病菌来源。

   药剂防治。在发病前或发病初期进行树冠喷洒,可应用针对性的药剂+新高脂膜进行防治,会取得较好防治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保技术 核桃 树干 排水 重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