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河北省组建杂交谷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0年1月9日,河北省杂交谷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发改委组织专家进行的可行性论证,正式纳入河北省科技平台建设计划。

  谷子是我国北方重要粮食作物,占粮食播种面积的第四位,目前谷子常规品种抗旱性差、品质差、产量低,不利于规范化种植,必须利用谷子杂种优势进行品种改良。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在杂交谷子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品种,研发的杂交谷子单产已达到810公斤,而且米质好、具有较强的抗旱性,已推广到非洲部分国家,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高度评价,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家农业部筹划在张家口市农科院建立“杂交谷子国际培训中心”。共建单位河北北方学院、宣化巡天种业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治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共建单位能够优势互补,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拟建中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明确,研究开发队伍综合实力强,中心主任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和社会认知度,研发和试验条件完备,具备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条件。

  河北省杂交谷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谷农增收增效,提高谷子产业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粮食 粮食作物 杂种优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