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联合国:禽流感病毒变异引发大流感风险仍存


  中新网联合国11月29日电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星期四(29日)所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全球大规模控制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的努力使得去年许多国家抵抗禽流感的能力有所改善,但禽流感病毒发生变异进而引发人类大流感的危险依然存在。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报告显示,2005年15个国家发现了高致病性的禽流感,2006年至少55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而到2007年中期,由于各国采取了防范和控制策略,只有六个国家还存在着禽流感。

  禽流感与人类大流感联合国系统协调员纳巴罗(DavidNabarro)星期四在纽约总部举行的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禽流感传播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但这并不意味着爆发人类禽流感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纳巴罗说,历史经验表明,人类大流感在相隔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生,这种间隔没有一个定式。世界卫生组织在2007年世界卫生报告中明确表示,人类大流感或早或晚都会发生。但人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发生,不知道它从哪里开始流行,也不清楚何种病毒成为罪魁祸首。

  纳巴罗表示,尽管最终导致大流感的病毒不得而知,但国际社会之所以对禽流感H5N1病毒之所以如此重视,就是因为它有着出现变异、形成容易在人之间传播的大流感病毒的可能。

  大流感由人类免疫系统对其不具备预存免疫性的新流感病毒所引发,感染和患病率远高于普通流感的季节性流行。上个世纪的三次大流感曾分别导致上百万甚至上千万人丧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禽流感 病毒 传播 致病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