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山东东明“粮画传习班”助力残疾人脱贫


  本报讯(孙忠铭 记者 吕兵兵)为促进残疾人就业脱贫,日前,山东东明县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019年粮画传习班”,共有6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结业时,山东粮画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张瑞清、刘艳芳、周万青等16名残疾人签订了《粮画加工合作协议》,意味着他们今后可以用创作的粮画,换来一份可观的收入,掌握脱贫致富的能力。

  据了解,东明粮画制作技艺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近年来,该县将粮画艺术传承保护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以残疾人贫困群体为主要对象开展集中培训。今年以来,该县创新“粮画传习班”形式,特邀东明粮画传承人韩国瑞授课,每次传习班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确保让残疾人迅速掌握粮画制作技艺,尽快实现“自食其力、稳定脱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群体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