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辽宁省锦州市2012年实现实名制就业安置112133人


2012年,锦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按照锦州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保持全市就业局势稳定”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就业工作中心,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年共完成城镇劳动力实名制就业安置112133人,完成省计划的273.50%,新增就业107535人,完成省计划的346.89%。

锦州市就业局在2012年年初对全市实名制就业安置工作进行了统一的安排和部署,明确四级就业服务平台的任务和责任,要求各级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及时提供供求信息,努力实现供求双方信息对称,并将当月实现就业人员的数据库和分类台账,按照服务平台的级别由低到高逐级上报,保障实名制就业安置数据的准确性。同时,锦州市就业局依托锦州市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为全市343个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均添置了电脑等办公设备,在硬件上有效保障了实名制就业安置工作的开展。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市各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普遍开展了入户调查活动,全面掌握了辖区各类失业人员的基础信息。一方面通过组织普惠制技能培训提升失业人员就业能力,另一方面及时向失业人员推荐就业并提供跟踪服务,帮助其重新走上就业岗位。此外,对于零就业家庭及残疾失业人员等特殊就业困难群体,积极实施就业援助,并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到2012年底,锦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被控制在2.33%,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3.5%控制线下降1.17个百分点;全年共出现的35户零就业家庭,共计52人全部实现兜底安置,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就业动态为零;全年共实施职业技能培训58614人,其中43961人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全年登记的90名有就业愿望失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全年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524个,组织参加见习468人。

此外,锦州市就业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于2012年相继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5个专项活动。在活动中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就业岗位、优惠政策和培训见习等信息送进乡村、送进校园、送进社区,帮助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全年通过专项活动累计服务城乡劳动者近10万人次,举办各类专场洽谈活动107次,提供就业岗位4.14万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余万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数据 技能培训 宣传材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