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黄南6万农牧民走南闯北显身手 劳务输出收入9660万


  青海新闻网讯 如今,黄南藏族自治州的许多农牧民通过“阳光工程”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在热贡艺术、藏语文教学、蒙藏药加工、歌舞等行业一显身手。到今年9月底,全州共有6万多农牧民走南闯北出门挣钱,劳务输出收入达到了966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黄南州为了促进劳动力有效转移,先后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留职创办龙头企业和劳务输出等优惠措施,狠抓劳务经济,大力转移农牧区的剩余劳动力,积极开通劳务输出信息“高速路”,为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铺路搭桥。通过“阳光工程”,邀请专家、技术人员,向农牧民传授适合当地增收的实用技术。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州共举办了热贡艺术、藏语文教学、蒙藏药加工、牛羊育肥、餐饮、建筑等13个专业的32期培训班,受训的农牧民达4000多人,已有2000多人通过州级职业技能鉴定,许多农牧民群众拿到了省级职业技能授予的“技能职称”。

  黄南州在开展“阳光工程”中,在全州建立了劳动保障工作站,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形成了以劳动保障工作站为基础,州县职业介绍中心为龙头的城乡一体、上下联动的劳动和致富信息网络体系,覆盖了全州的36个乡(镇)和252个行政村。并向北京、广东、浙江、西藏和我省的格尔木等地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工作,畅通了劳务输出的渠道,6万多农牧民活跃在全国劳务市场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劳务输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