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宁夏多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从10月8日至2008年2月16日,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公安厅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欠薪逃匿、不签劳动合同等行为,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重点是,雇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道路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由劳动保障厅、公安厅、建设厅、交通厅、总工会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将采取普查和抽查的办法,对列入重点监控的用人单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相关部门将及时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给予行政处理、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对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有逃匿或者转移财产迹象的,将依法采取查封和扣押等措施,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