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政策法规

无锡政策性农机保险实施三年成效明显


2007年9月1日,江苏省无锡市政策性农机保险正式实施,在全省率先成功构筑起了新型的农机安全保障体系。三年来,全市共有6990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4709人次参加政策性农机保险,共计交纳保费130万元,财政贴比例超过70%,2008年和2009年的保险平均赔付率为23.8%。政策性农机保险的实施,为提高农民防灾抗灾能力、减轻农民负担,推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出积极而有效的作用,获得了农民特别是广大农机手的欢迎与肯定。

目前,无锡市农机总动力达110万千瓦,拥有各类农机具15.7万台套,农机原值9.8亿元,其中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保有量达1.1万台。立足农机化发展实际需要,无锡市农机部门结合各项支农强农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力争在“十二五”期间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机保险的外延与内涵,努力实现“两扩大”、“两提高”。

“两扩大”即扩大政策性农机保险的覆盖人群和保险范围,力争让从事农田作业的机手都能享受这项优惠政策,并在条件成熟时将农机专业服务组织的机库、农机等财产纳入政策性农机保险范畴,让服务农业生产的农机都能参与政策性农机保险,切实提高农民的风险保障水平。

“两提高”即提高政策性农机保险的财政补贴比例和保障标准,无锡市人民政府2010年第116号令已明确2011年财政补贴比例由原先的60%提高到80%,下一步,将通过进一步协商,争取意外伤害险由原先的6万元提高到10万元,以充分发挥政策性农机保险的补偿和保障功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体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联合收割机 拖拉机 防灾抗灾能力 农机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