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百香果皮皱了是坏了吗?怎么挑选?


新鲜成熟的百香果,酸酸甜甜非常的可口。百香果的果肉可以用来制作百香果蜜,也可以用其制作饮品,是非常不错的一款水果,但是有的时候百香果放置了一下,就会皮皱了,很多人觉得百香果坏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百香果皮皱了是坏了吗?

百香果的皮如果皱的话,其实不是坏,只是因为放置时间久了,其表皮一直暴露在空气当中,所以表皮的水分被蒸发掉,导致最上面那层果皮出现发皱的现象,所以并不是坏的表现,只是水分流失,缺水的表现,是不影响食用的。

当然如果大家发现百香果的表皮不仅皱,上面还有黑斑或者烂的斑点,那么就说明这个百香果是已经开始腐败变质了,不建议食用了。

百香果怎么挑选?

1.看颜色。

新鲜成熟的百香果所呈现出来的颜色是深紫色或者是紫红色,但是没有成熟或者成熟度不够的百香果,其颜色一般是青绿色或者是淡粉色,因此在挑选百香果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深红的百香果。

2.掂分量。

选择大小相同的百香果,放起手上掂分量,如果是大小相同,分量重的百香果,则说明其成熟度好,水分多,果肉饱满,而轻的则有可能没有成熟,里面的果肉不饱满,所以尽量选择分量重的百香果。

3.看表皮。

新鲜成熟的百香果,首先表皮是非常光滑的,而且上面还很有光泽感。但是如果是放置时间久不新鲜的百香果,很可能其表皮就会起皱,甚至上面会有一些黑斑,因此在挑选百香果的时候,尽量选择光泽度好,表面光洁的百香果。

4.摸硬度。

百香果的果壳虽然厚,但是如果是新鲜成熟的百香果,用手去捏的话,是可以捏的动的,如果没有熟的百香果的话,是怎么也捏不动,果壳非常的硬的。所以大家在挑选百香果的时候,可以用手去捏一下百香果的果壳,捏的动的就说明已经成熟,捏不动的尽量不要选。

5.闻味道。

新鲜的百香果会自然散发出百香果的果香味,虽然不是特别浓郁,但是清香味还是可以闻到的。但是如果是没有成熟的百香果,首先它不会散发出任何成熟的味道,其次如果是放置久,甚至变质的百香果,闻上去还会有一些异味或者腐烂的味道,所以可以通过气味来辨别百香果的好坏。

买回来的百香果可以制作百香果蜜,或者在腌制一些凉菜的时候,可以加入增加口感,还能做饮品来喝,补充维生素C,是非常不错的水果,大家可以多多购买食用。

关于百香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斑点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