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生鱼苗产地在哪?生鱼苗要怎么挑选?


生鱼主要是两广地区对乌鳢等鳢属鱼类的一种俗称,乌鳢也叫黑鱼,其生性凶猛,繁殖力强,而且它营养丰富,养殖方便。近来年,随着国内养殖业的发展和国外贸易的需要,生鱼逐渐成为大受欢迎的特种水产养殖品种。那么生鱼苗产地在哪?生鱼苗要怎么挑选?一起来了解下吧。

生鱼苗产地在哪?

生鱼苗的产地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及北至黑龙江一带,尤以湖北、江西、安徽、河南、辽宁等省居多。其主要栖息于湖泊、河流及沟渠中以及常潜伏在水草茂盛处,喜好生存于底部为泥土、有水生植物与水流缓慢平静的湖泊、河川、池塘、水库以及运河等水域。

生鱼苗要怎么挑选?

生鱼苗的选购一定要非常仔细,切勿从不规范的养殖场里购买次苗,以免在养殖过程中诱发各种疾病,最后上市的时候次品鱼比较多,养殖户很难赚钱甚至亏本。另外,购苗时建议养殖户也尽量选大苗,一般在1斤40尾以下的那种,鱼苗越大,相对来说质量也好控制,后期养殖也方便管理。

生鱼苗什么品种好?

生鱼即黑鱼,属于鳢属鱼类,而现在我国人工养殖的鳢属鱼,主要有乌鳢、斑鳢和月鳢,其中黑鱼属于乌鳢品种。我国黑鱼总体上区分三个品种,被称为黑鱼既乌鳢的品种,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这种就是我们常见的黑鱼,其中黑乌鳢主要分布在黑龙江流域,白乌澧体型短,肚皮下有白色范围,主要分布在四川嘉陵江。

在自然水域中,乌鳢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黑龙江流域,斑鳢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以南,而月鳢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目前人工养殖,主要是杂交品种的黑鱼,是以乌鳢为父本、斑鳢为母本杂交育繁出子一代杂交种,生长速度快,具有抗逆性强、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等特点。

总的来说,生鱼是名贵的淡水鱼类,有“鱼种珍品”的美誉,经济价值高,养殖效益好,因此,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如今都加入其中了。但是,养好生鱼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首先在购苗环节就得多花心思。

关于生鱼苗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乌鳢 品种 鱼类 月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