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玉芒产地在哪?玉芒和青芒有什么区别?


夏季各类芒果新鲜上市的季节,尤其是一些进口的芒果,肉质细嫩、鲜甜多汁,以更好的口感俘获了大批的消费者,比如玉芒。玉芒兼具小台芒的软糯和贵妃芒的多汁,而且价格实惠,但其外形和青芒有些类似,不少人对此分辨不清。那么玉芒产地在哪?玉芒和青芒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玉芒产地在哪?

玉芒原产自越南,越南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这里种出的玉芒为一级芒果,无论是个头还是甜度,都远高于其他品类的芒果。清香扑鼻,入口柔滑浓甜,关键肉厚,受到了众多果粉追捧。而国内由于广西毗邻越南,与其地形、气候非常相似,因此也十分适合种植玉芒。

玉芒要怎么催熟?

从原产地发货过来的芒果一般都是与需要催熟后食用的。玉芒的催熟方法如下:

1、准备好一个纸箱,然后在纸箱内铺满报纸。

2、将玉芒和苹果(或者香蕉)放在一起,最好用报纸一个个分别包好放入纸箱内。

3、将纸箱密封后2-3天,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观察到芒果熟透变软,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玉芒和青芒有什么区别?

玉芒果实长椭圆形,平均果重200-250克,表皮光滑,成熟果皮也为绿色;而青芒果皮也为绿色。那么玉芒和青芒要怎么区分呢?一般可以从以下三点来区分两者:

1、个头区别

玉芒个头较小,纤维多,熟后也是带点酸的甜;而青芒个头较大,纤维极少,熟后纯甜。

2、果肉不同

青芒肉多偏甜,里面无丝、纤维少;玉芒皮薄肉厚、核小,一般熟透后无茎。

3、果品区别

青芒从来都不是一个特定的品种名称,所有的芒果未成熟时几乎都是绿色。所谓大青芒指的是金煌芒,肉厚无纤维,口感好,至于大小颜色是不一定的,主要是看果型;而玉芒果蒂附近有一道凹槽,胖乎乎的看着很可爱,而且果型也和金煌不一样。

总的来说,玉芒是原产自越南的一种进口芒果,它和青芒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而且玉芒香甜浓郁,皮薄核小, 很适合鲜食。

关于玉芒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果 气候 苹果 香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