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刺参产地在哪?怎么区分刺参和光参?


花刺参一般体长三十至四十厘米,体稍呈四方柱形,背面散生多数圆锥形肉刺,腹面管足排列成3纵带,其中中带较宽。比如北海盛产的海参就是以花刺参为主,主要产地在涠洲岛。下面一起了解下花刺参产地分布以及和光参、海参的区别。

花刺参产地在哪里?

花刺参西从马达加斯加,桑给巴尔,红海起,向东到加罗林群岛,北到日本(南部),南到澳大利亚(洛德豪岛)。

我国主要产于台湾,广西(涠州岛),广东(硇洲岛),海南岛,西沙群岛沿岸浅海,俗名方参、黄肉。

刺参和海参什么区别?

1、底足不同

刺参一般生长在水深20左右的海域,通过底足行动来寻找食物,所以底足长得短而粗壮。海参养殖海参因长期使用养殖人员投放的饵料不需要移动且生活在浅水区域,底足的行动作用下降,吸附力差,变得细长。

2、沙嘴不同

刺参的沙嘴大而坚硬。肉质上,野生海参因为生长水域深(15到20米),水温低,日照少,生长慢,肉质厚实有弹性,筋宽厚饱满,沉积的营养物质丰富。海参养殖海参生长的快,肉质松软不紧实。

3、形态不同

刺参是纺锤形的,两头尖中间粗,短粗胖,看起来很结实。海参养殖海参长得细长,缺乏韧劲。

4、背刺不同

刺参背部和两侧的刺都是一样粗壮的。海参养殖海参因为生长环境的影响,背部和两侧的刺粗细长短可能不一样,而且刺长的细长显得没有力量的感觉。

光参与刺参的主要区别

1、刺参背部有刺,光参没有。

2、刺参以大连刺参为代表的灰刺参和梅花刺参的营养价值最高,而相比刺参,光参的营养价值则低得多。

3、刺参一般作为滋补品长期滋补养生食用,吃法和发泡均怕油和醋,而光参则一般是南方家庭作为菜料用。

4、梅花参以外的刺参一般长的不大,而光参如茄子参之类的长的明显比北方刺参要大,因为活体形体类似茄子,所以我国南海产的光参很多被称之为茄子参。

综上就是有关花刺参以及和其他海参区别的一些介绍,如果你对花刺参还有更多了解,欢迎留言分享!

关于花刺参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茄子 梅花 两头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