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淡水鲈鱼产地分布在哪里?和海鲈鱼区别是什么?


淡水鲈鱼现在市场上主要的品种是从美国引进的大口黑鲈,这种鲈鱼口感非常的鲜嫩,且生长速度快,因此很多地区都有养殖。那么淡水鲈鱼产地分布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淡水鲈鱼产地分布在哪里?

淡水鲈鱼原产北美洲的淡水湖泊和河流中,又称美洲鲈或加州鲈,70年代引入我国台湾省,80年代初引入广东省,现已推广到我国许多省市。因此现在国内很多地区都有淡水鲈鱼分布,是我国食用鱼主要养殖的品种之一,其中广东省是淡水鲈鱼的主要养殖地,年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60%以上。

淡水鲈鱼和海鲈鱼区别

1、体型区别

海水鲈鱼的体型一般都比较大,淡水鲈鱼的个头看起来比较小,一般都不会超过10厘米。而海鲈鱼的个头比较大的。

2、生活习性

淡水鲈鱼和海水鲈鱼的生活区域是不同的,淡水鲈鱼的话主要是在江中生活,而海水鲈鱼的话主要是在入海口附近进行活动。

3、肉质口感

市面上所售卖的淡水鲈鱼一般都是活的,而海鲈鱼则和大多数海鱼一样以冰鲜的为多。淡水鲈鱼的肉质有弹性,腥味不重,更加鲜香。而海鲈鱼的肉质因为是海鱼,腥味较重。

4、鱼身区别

淡水鲈鱼外观颜色主要是长线黄褐色,而海鲈鱼分为两个大类,一种是白鲈鱼另一种是黑鲈鱼,白鲈鱼的话背部是青灰色的,腹部呈现白色,身上黑色的斑点比较明显。黑鲈鱼整体看上去显黑色,斑点不明显。因此跟淡水鲈鱼有很大的区别,从这一点就很好区分。

5、价格不同

超市里的淡水鲈鱼多为鲜活状态,而海鲈鱼以冰鲜为主,在新鲜程度上,淡水鲈鱼更胜一筹,因此淡水鲈鱼的价格一般会比海鲈鱼要高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淡水鲈鱼产地分布介绍了,不管是淡水鲈鱼,还是海鲈鱼,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此外两种鱼都是肉多刺少,因此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在市场上也是很受欢迎。

关于淡水鲈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鲈鱼 品种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