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为什么说龙虾养殖10有9亏?龙虾养殖有哪些风险?


小龙虾一直以来都是夏季夜市上的火爆单品,每年的消费量也是数以万计,在此需求的推动之下,我国的小龙虾养殖规模也是与日俱增。但养殖的人多了,市场就过于饱和了,不少养殖户也纷纷感染现在养小龙虾没有以前好挣钱了。尤其对于一些刚入行的人来说,更是10有9亏。那么为什么说龙虾养殖10有9亏?龙虾养殖有哪些风险?一起来了解下吧。

龙虾养殖的风险因素

1、繁殖率低

小龙虾并不是什么高产的繁殖品种,其怀孕到生出虾苗,能活下的很少。在加上许多养殖户缺乏一定的经验,在育苗期间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导致很多虾苗白白死亡。很多养殖户因此无法自产自销,只能不断的购买虾苗,潜在风险极大。

2、疾病频繁

小龙虾属于偏杂食性的动物,吃的东西不是很讲究,经常会吃一些腐烂的东西。另外小龙虾生活的水质恶化程度很快,因为其习性的原因,有害物质积累较快。加上小龙虾本身也算是一个比较容易吸引病菌的生物,所以病害方面的风险一直是小龙虾养殖较大的考验。

3、竞争压力大

现在各地都有小龙虾的产品存在,这么庞大的商机就注定了很多人都会来抢夺,所以养殖户的压力也是一年比一年大。另外随着产量变多,越多越多的商家开始注重质量了,养殖户的投资也相对的变高了一些,竞争压力与日俱增。

龙虾养殖的优势在哪?

当然,目前龙虾养殖业也并非有如此的不堪,只要保障好小龙虾品质,掌握好市场规律,前景依然十分广阔。而且龙虾养殖相对于其他水产品质来说,其优势也是很明显的:

1、周期短:小龙虾养殖只需要45天就能见到效果(养殖30天开始捕捞)。

2、可塑性强:只要准备工作做足了,什么时候都是开始,什么时间都可以结束。准备工作没做好,不要投放小龙虾苗种。

3、投入低:稻田养殖小龙虾,每亩的投入同种一季稻谷的投入差不多(一田两用,一田双收),淹青做好了,光水稻秸秆就能养殖100斤小龙虾。

4、收人稳定:稻田种稻收入是1000元,小龙虾养殖收人最低也是1000元。有了一季稻,即使没有小龙虾收入也不怕(最差状况),2年-3年,即使不投苗也能捕到小龙虾。

总的来说,龙虾养殖10有9亏是因为其养殖风险因素较多,因此要学会规避这些风险因素,加强养殖管理和市场分析,同时发挥出龙虾养殖的优势,就能在市场上掌握先机。

关于龙虾养殖风险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品种 繁殖率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