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二元母猪有何特点?如何选购?


这两年来,养猪的人越来越多了,毕竟猪肉价格是比较高的,猪分为很多种,二元猪是比较常见的,它有何特点呢?如何进行选购好?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二元母猪有何特点?

以长大二元母猪为例,其耳朵较大并稍向前倾,体长,四肢长,背部宽度中等,小腹稍向下坠。因为长大二元母猪是由长白公猪与大白母猪杂交繁殖出来的品种,所以它在拥有产仔数高以及适应力强等优势的同时,又能利用优良瘦肉型猪生长快、育肥效果好和瘦肉率高的特点,提高商品猪的瘦肉率。

二、二元母猪如何选购?

1、根据疫病流行情况选购选购二元母猪前,要了解疫病流行情况,要到无疫病流行的地方购买。如果所购猪数量较多,要先将购回的猪隔离45天左右,确认无病后才能与原有猪群合并。

2、根据不同饲养规模选购养少量二元母猪的农户宜选择发情明显、配种较容易的大土二元杂种母猪及苏太母猪、苏钟猪;饲养规模较大且有一定技术力量的猪场、大户,宜选择洋二元母猪。

3、根据二元母猪的双亲情况选购购买二元母猪前,要搞清楚二元母猪的父母亲是否符合二元杂交组合的要求。如购买的是培育猪种,其父母亲必须是纯种培育猪种,如购买苏太猪,它的父母亲必须都是纯种苏太猪;购买二元杂种母猪,其母亲必须是优秀的纯种地方母猪(如梅山母猪),父亲必须是优秀的外来品种猪( 如约大克 ),最好是用县改良站饲养的优质公猪。有的农民见到母猪就留,将不知父母、不知杂了多少代的母猪留下来作二元母猪饲养,这是错误的,因为这种母猪难饲养、难繁殖,生下的商品猪无杂种优势,生产性能差。因此,购买二元母猪最好到县畜牧兽医站确定的二元母猪繁殖场购买,并索取二元母猪合格证。

4、根据健康状况选购,购买的母猪要食欲旺盛、动作灵活、皮光毛洁,如母猪动作呆滞、毛卷、毛乱或有皮垢、眼屎、异臭等不能购买。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上文讲到了二元母猪的特点,如果想买的话,可以借鉴上面的一些选购方法哦,希望本文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二元母猪特点与选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疫病 品种 杂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