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甜山楂苗哪里有卖?如何选购?


山楂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但我们常吃的是用它做的山楂片,市场上新鲜的比较常见,其营养价值很高。那甜山楂苗在哪里有卖呢?如何选购比较好?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甜山楂苗哪里有卖?

一般来说,在当地的农资店里都能够买到甜山楂苗,而且还可以通过仔细挑选来买优质苗子,另外在一些农业网站上面也可以买到甜山楂苗,比如。

二、甜山楂苗如何选购?

1、辨色泽

正常情况下,果苗叶色绿、有光泽。若叶色暗,无光泽是枯黄状或枝干出现干枯现象,表明果苗出圊时间长了,失水严重,缓苗期长甚至成活率低;

2、看芽质

要看50-100公分范围内的腋芽是否饱满,不饱满多属虚旺或弱苗。只有饱满的、健壮的腋芽才能栽后抽生出好条,便于培养和选择合理的树形;

3、查根系

由于苗出圊量大,多为人力和机械出苗,管理要求严格能好一点,但难免损伤根系。对于根系损伤严重的不能要,侧根少、分布不均的应慎重。只有根系发达的苗木才易成活、生长快;

4、高与粗

一般苗高90-100公分适宜,再高一点也无妨,高度不宜超过150公分,茎粗一公分左右,应在苗木嫁接口以上8-10公分处测量。同时应留心接穗或接芽与砧木的愈合度;

5、无病害

有些苗的叶片失绿,有叶斑病害或根部有菌瘤的不能要;总之,选苗,把关不严,花了钱,果苗还会长不好。

三、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1、促消化

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如果出现肠胃饱胀的感觉,用山楂片泡水喝会缓解这种情况。

2、降血脂

山楂片除了上述功效外,还有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山楂,但是气虚的人则应该尽量不吃或少吃山楂。

3、利尿

山楂片泡水还有利尿的功效,所以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一点。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则最好少喝。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甜山楂苗在农资店与网站平台上都可以买到,在哪里购买方便大家可以选择在哪买。想要购买甜山楂苗的朋友可以借鉴上面的几个选购技巧哦。

关于甜山楂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楂 成活率 苗期 出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