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惊蛰是几月几号?惊蛰节气的气候特点是什么?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启蛰”,这周我们就会迎来2021年的惊蛰节气。接下来一起详细了解下2021年的惊蛰节气在公历几月几号?惊蛰节气的气候特点是什么?惊蛰节气谚语是什么?

2021年惊蛰节气几月几号?

惊蛰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2021年的惊蛰日期是在公历2021年的3月5日,星期五,农历年辛丑年(牛年)正月廿二。

惊蛰节气的气候特点是什么?

一般每年在3月5日或6日,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按照一般气候规律,惊蛰前后各地天气已开始转暖,雨水渐多,大部分地区都已进入了春耕。除东北、西北地区仍是银妆素裹的冬日景象外,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地区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

惊蛰的谚语和古诗

关于惊蛰的谚语: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

惊蛰闻雷,谷米贱似泥。

惊蛰至,雷声起。

惊蛰不耙地,好比蒸馍走了气。

未到惊蛰雷先鸣,必有四十五天阴。

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

关于惊蛰的古诗: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晋代诗人陶渊明有诗曰:“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

综上就是惊蛰的一些特点介绍,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是部分地区还是寒气和湿气多比较重,大家要记得保暖和去湿。

关于惊蛰节气气候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惊蛰 气候 公历 二十四节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