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鸡粪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怎么发酵?


鸡粪是现在农业生产中优质的有机肥,做基肥效果很不错,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矿物质,包括钙、磷、镁、钾、氯、铁、铜等,不过鸡粪如果没有经历过发酵的话,对农作物生产有一定的危害,那么鸡粪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怎么发酵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鸡粪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

鸡粪属于强酸性的肥料,一般PH值为3.6~4.7,而且鸡粪中含有丰富的重金属,里面还会有鸡食用的废物残渣,用于农作物生产效果很好,经过腐熟后的鸡粪,肥效非常好,而且用于农产品生产效果相当不错,它有一个好处就是成本低,所以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利润很高,不过随着农业生产的环保条件提高,现在肥料的要求也变高了,比如商品有机肥、有机碳肥、腐植酸有机肥料才可以用于农业生产。

二、鸡粪怎么发酵?

1、塑料袋腐熟

将要腐熟的鸡粪装入到袋中后,往里面灌水,然后再扎紧口发酵,5~6天即可完全腐熟。不过要注意的是,塑料袋的口一定要扎紧,不然很容易腐熟不彻底,而且还要加入肥力高等腐熟剂,腐熟的速度快。

2、堆制自然腐熟

将要腐熟的鸡粪摊在水泥地上,然后在中间挖一个坑,往中间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盖上塑料薄膜,使堆肥自然发热达50℃以上,这样就可以杀灭病原菌。腐熟的过程要注意密闭,还可以添加农作物秸秆,能够很好的提高肥效。

3、腐熟池腐熟

在农业生产的地块,建一个化粪池,将鸡粪倒入其中,保证真空的发酵环境,这样鸡粪经过发酵之后,就会产生一种可燃性气体,既可以将鸡粪转化为肥料,而且可以变为可利用能源。

综上,关于鸡粪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及发酵方法的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鸡粪作为了基肥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对提高生产效果是很不错的。

关于鸡粪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农业生产 堆肥 塑料薄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