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冬瓜苗多少钱一棵?苗期如何管理?


冬瓜是大多数农民朋友都会种植的蔬菜,小编老家的门前就有种冬瓜,一般在夏季的时候成熟,可以做蔬菜打汤吃,也可以煎着吃,口感好,营养也不错。那现在冬瓜苗多少钱一棵?苗期如何管理?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冬瓜苗多少钱一棵?

现在市场上冬瓜苗的品种很多,各地的都有,因此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小冬瓜苗绿皮冬瓜一级苗0.50元 /棵,1000棵起批;30公分旱冬瓜树苗 0.4元/棵,99999棵起批,买得越多通常更便宜些。(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冬瓜苗期管理

1、温度管理

播种选择晴天下午进行。冬瓜种子发芽适温为30~35℃,同时要求5厘米地温达到15℃以上,一般是幼苗出土前使育苗床内的白天温度维持在35℃左右,使土壤保持较高的温度,加快出苗速度,最好使幼苗5~7天内出齐,否则幼苗质量会受到影响。

2、光照管理

要培育冬瓜壮苗,光照十分重要。为了提高日照强度,应在保证温度的条件下,尽快早揭、晚盖遮阳网等不透明覆盖物。一般在定植前一周,除去覆盖物,使幼苗得到充足的阳光。

3、水分管理

(1)营养钵育苗,含水量和水分来源很有限,应及时补水。切块育苗,播前浇足水分后,一般正常情况下可不再浇水,主要采用覆土保墒。育苗期间一般不施肥,但若苗龄过长,则应补充营养,随灌水施肥,一般用0.5%磷酸二氢钾,浓度过高易产生烧苗现象。

(2)冬瓜幼苗在不同的环境、温度条件下,有不同的生态表现,当苗床温度过高时,幼苗叶片小,叶肉薄,叶色黄绿,下胚轴细弱徒长。当苗床温度适宜时,下胚轴粗短,子叶肥大,叶片宽而厚,叶色深绿,显得壮实。因此,苗期管理根据幼苗的生态变化,通过揭除覆盖物的早晚、温度控制、水分控制、肥料控制、倒方断根等措施来调控幼苗的生长,以达到培育壮苗的目的。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一般来说冬瓜苗买的越多越便宜些,价格也不会很贵,想种植的朋友还是可以考虑的哦。

关于冬瓜苗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瓜 育苗 苗期 苗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