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国哪里产榴莲?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一直是比较受人们欢迎的食物,价格比很多水果都要贵,其营养价值高,因此买着吃的人也不少,大家知道榴莲主要靠进口,我们中国哪里产榴莲呢?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中国哪里产榴莲?

榴莲是纯热带产物,而我们也知道,热带作物对热量条件的要求非常之高,气温多年平均值必须高于0度以上、全年没有霜冻、积温大于10摄氏度、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的地区,榴莲才能够正常顺利的生长。因此,只有在热量条件充足,气候条件适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结果。而再看我国的气候带分布,广东地区有大部分是属于亚热带的,唯一的热带地区在湛江以南,所以并不大适合种植榴莲。目前,在广东、台湾和海南地区,有少量的培植,据了解,榴莲在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已经栽培成功,4~5月开花,8~9月果熟,不过味道没有进口的好。所以要问中国哪个地区产榴莲?那么仅此于广东海南了。

二、榴莲哪里产的好吃?

泰国产的榴莲是比较好吃的。不管是什么地方的相比较着国内产的和美国等各个地方的榴莲的话,泰国的榴莲每个地方的都是比较好吃的。所以在买榴莲的时候可以尽量的选择泰国产的榴莲,这样的话,榴莲肉可能会更加的饱满和味道会更加的好,因为泰国的日照比较足,所以榴莲也会更加的香甜。具体泰国哪个地方的榴莲好吃应该是要根据每个人的口味来决定的。

三、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酒

榴莲不宜和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影响较严重,所以不宜食用。泰国有明确规定,食用大量榴莲后,8小时之内不能饮酒。目前尚无确切的定论说榴莲与酒同食会致死,只是说吃榴莲同时(或者相隔时间比较近)喝酒是会有风险的,风险大小个体差异比较大,所以需注意。

2、山竹

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虽然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3、温性食物

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4、茄子

榴莲不能和茄子同食。因为茄子和榴莲一起食用是会很上火的,对身体不好。

5、螃蟹

榴莲不能和螃蟹同食。两者同食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胃部不适。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榴莲在我国的广东、台湾和海南地区有种植,要说比较好吃的榴莲,泰国的是排在首例了。吃榴莲的时候,有些东西不能同时食用,比如酒跟茄子等。

关于中国哪里产榴莲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榴莲 茄子 热带 山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