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葡萄苗买几年的好?葡萄苗要怎样消毒?


葡萄是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一类水果,其口感酸甜,营养丰富,还能加工成葡萄干等产品,经济价值广泛,目前葡萄也已经成为我国分布最为广泛的果树树种之一。当然,要想种好葡萄,葡萄苗是非常关键的。那么葡萄苗买几年的好?葡萄苗要怎样消毒?一起来了解下吧。

葡萄苗买几年的好?

一般情况下,葡萄苗买一年生或者两年生的小苗最好,如果葡萄苗的生长年岁较大,栽种后很难生根成活,结果的数量也较少。因此大家在购买葡萄苗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两年苗,更何况小苗生长速度还快,而且价格也更加的便宜。至于在哪购买葡萄苗,一般大家在葡萄种植基地购买苗木就行,但也得注意一些选购方法。

葡萄苗要怎样消毒?

葡萄苗消毒主要是防止病虫害传统播的重要措施,因此,葡萄苗的消毒也是葡萄种植的第一步。通常葡萄苗在苗木调运前必须进行消毒处理,在种植时,最好再进行一次消毒处理。主要的消毒方法有:

1、使用50%的辛硫磷800-1000倍液,或使用80%敌敌畏600-800倍液,浸泡枝条或苗木,浸泡时间5分钟。浸泡后晾干。

2、把苗木放在密闭的房间内,在20-30℃条件下熏蒸3-5小时,溴甲烷的用量为30克左右/立方米,温度低的条件下可适当提高使用剂量,温度高的条件下适当减少使用剂量。熏蒸时,可使用电扇吹,促使空气流动,提高熏蒸效果。熏蒸时,要防止苗木脱水。

3、先将苗木放在43-45℃的温水中浸泡2小时,然后捞出放入硫酸铜和敌敌畏的配合溶液中浸泡15分钟,浸泡后捞出晾干包装运输或栽种。硫酸铜和敌敌畏的配合溶液配制方法:每100公斤水加入1公斤硫酸铜、80%敌敌畏150毫升,混合搅拌均匀。

总的来说,种植户在购买葡萄苗木时最好挑选小苗来种植,这样更易成活,同时也得注意做好消毒工作,消毒方式方法可以借鉴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定,可以更好的达到消毒的目的和效果。

关于葡萄苗消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处理 剂量 辛硫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