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龙眼树苗多少钱一棵?北方可以种植吗?


龙眼这种水果在广东地区是比较常见的,价格也便宜一些,但在大多数省份价格基本要十几元一斤,清甜的口感,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目前龙眼树苗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棵呢?北方可以种植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龙眼树苗多少钱一棵?

在一般情况下龙眼苗的市场价格大概为3-10元左右一棵。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石峡龙眼苗高度0.5~1米6元/棵;广西钦州市灵山县四季龙眼苗高度0.5~1米27.5元/棵。(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龙眼树苗北方可以种植吗?

龙眼北方可以种,但如果是露地种植不能存活,需要盆栽种植才能存活。龙眼是属于热带、亚热带常绿乔木,喜温暖湿润气候,生长温度不能低于零下1℃,北方气候寒冷,不利于其存活,但如果是室内盆栽种植,在养护得当的情况下可存活5-7年。

三、龙眼树苗种植方法

1、园地选择

龙眼种植园地要选择土壤疏松、土层深厚、透气性好、保水保肥能力强的土壤,要选择靠近水源的地段建园,如能引水建池保证喷药和干旱浇灌,坡地也可种植。

2、品种选择

龙眼树苗的栽培品种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品种在栽培地区的适应性和栽培技术水平等,如石峡龙眼、普明庵、乌龙岭、油潭本等。

3、苗木选择

龙眼树栽培选苗是一个重要的技术环节,要求品种纯正,植株生长健壮,叶色浓绿,须根发达,无病虫害,嫁接苗嫁接口以上有两次以上老熟枝梢。

4、挖定植穴

龙眼定植穴的大小主要决定改土有机质肥的多少,填穴基肥主要有表土、杂草、塘泥、垃圾和猪牛栏粪、鸡粪,可分层或混合回填穴,回填后沤1~2个月后再种植。

5、定植时间

龙眼树除了冬季不种植外,其他季节都可种植,一般以春季(春梢未抽出生长前)定植最好,但种植不宜过密,以每亩30~50株为宜。

6、定植方法

龙眼树定植以定植穴的松土下沉坐实后根颈部平地面或深入地面3~5厘米为适宜,并淋足定根水,定植后淋水使土壤保持湿润,注意尽量避免在雨天种苗。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龙眼树苗的价格会因产地与品种,还有规格不同而有所差异,北方地区也可种植龙眼树,但一般都是盆栽种植。

关于龙眼树苗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眼 品种 乔木 湿润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