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荞麦米和大米能一起吃吗?荞麦米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荞麦米就是荞麦脱壳后即成的,吃起来很有嚼头,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是相当丰富。通常在吃荞麦米之前可略泡10来分钟左右,这样荞麦米就会稍稍泡软,吃起来不会太硬。那么荞麦米和大米能一起吃吗?荞麦米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一起来了解下吧。

荞麦米和大米能一起吃吗?

荞麦米和大米能一起吃,而且还有粗细搭配互补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荞麦食用太多会消化不良,所以还是要以适量为主。

荞麦米的功效和作用

1、荞麦米中含有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同时它还含有芦丁和烟酸,芦丁具有降低我们人体血脂和胆固醇、保护视力、软化血管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等多种作用。

2、荞麦米中含有的黄酮成分具有消炎、抗菌、止咳、祛痰、平喘的功效,因此,荞麦还被大家誉为“消炎粮食”的称号,除此之外,这些成分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3、荞麦米中含有的烟酸成分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扩张小血管、增强解毒能力、降低血液胆固醇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荞麦米怎么吃最好?

对于一般的荞麦米,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把它们当成大米一样来做饭,也可以使用大米和荞麦米混合在一起放进电饭煲,做成饭,或者做成粥。

另外,在吃荞麦米饭,或者在制作荞麦米粥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些搭配的食材。比如,可以使用排骨同荞麦米,大米,青菜等一起制成排骨双米粥。不过根据不同的口味,大家可以采取不同的烹饪方法,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的更换搭配的食材。这样就不至于口味单一。

总的来说,荞麦米营养成份丰富,具有性甘平、下气利响、清热解毒等多种功效。而且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冠心病、糖尿病人、食欲不振、饮食不香、肠胃积滞、慢性泄泻之人食用。但脾胃虚寒者不宜食,体质易过敏者当慎重或不食。

关于荞麦米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烟酸 脱壳 软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