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豌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豌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荷兰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还可以生吃,有着淡淡的甜味,用来炒肉吃口感也是不错的,很多人喜欢买着吃。豌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哪些人群不能吃?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豌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调节体质

豌豆尖是不错的碱性食物,搭配肉类等温热食物可以做到酸碱平衡。经常适量地吃豌豆尖对热性体质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和防衰老功效。

2、抗过敏

如果人体体液中的钙含量过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会增强,血液中的成分可以渗出血管外,这就是某些过敏性疾病的发病机制。豌豆中含有丰富的钙,经常食用豌豆可预防此类过敏性疾病。

3、促进生长发育

这是因为豌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构成是人体所必须的多种氨基酸。豌豆中的铜对骨骼和脑发育的促进作用尤为明显。

4、预防便秘

豌豆也是高纤维蔬菜的代表,能够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也利于毒素的排出。

5、美容养颜

豌豆中由于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因此其可以作为润肤防晒的良好食材。一些民间女子不用什么化妆品,春末夏初时,太阳光很猛天气开始变热,肌肤油腻汗多,就会将新鲜的豆苗磨碎以后涂在肌肤上,可以去掉肌肤表面的油脂,使肌肤变得光滑舒适。另外也有将豆苗打成汁用来洗脸的,可以使皮肤充满光泽。

二、哪些人群不能吃豌豆?

1、消化不良的人

生活中那些消化不良的人不能吃豌豆,因为他们吃完豆后会吸收一些导致腹胀的物质,容易影响人类肠胃消化功能会让消化不良的症状加重,而且也不利于身体对豌豆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造成营养浪费。

2、怀孕的女性

生活中那些已经怀孕的女性也不能吃豌豆,因为豌豆对女性子宫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它能加快子宫收缩容易造成胎动不安,严重时还会诱发流产,另外它含有的某些物质对腹中胎儿发育也十分不利,会影响胎儿出生后的健康。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豌豆不但好吃,且有许多不错的功效与作用,因此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但是消化不良与孕妇最好不要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关于豌豆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豌豆 豆苗 肉类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