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什么叫有机农药?有机农药有哪些?和无机农药有什么区别?


农药是农民朋友从事农业生产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物资,但是有部分农民朋友弄不清有机农药的区别,那么有机农药的定义是什么?有机农药的分类有哪些?

什么叫有机农药?

有机农药,指利用生物活体或其代谢产物对害虫、病菌、杂草、线虫、鼠类等有害生物进行防治的一类农药制剂,或者是通过仿生合成具有特异作用的农药制剂。有机生物农药还要通过有机认证,可以用于相关有机标准的加工、生产的生物农药。

有机农药有哪些?

有机农药按其化学成分分为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有机氮农药,拟除虫菊酯类农药,有机硫农药,杂环类化合物,苯氧羧酸类,酚类化合物,脲类化合物,醚类化合物,酮类化合物,二氮苯类,苯甲酸类,香豆素类化合物。

有机农药的种类可分为杀虫剂、杀菌剂、杀螨剂等五大类:

有机杀虫剂:包括有机磷类、有机氯类、氨基甲酸酯类、拟除虫菊酯类、特异性杀虫剂等。

有机杀螨剂:包括专一性的含锡有机杀螨剂和不锡有机杀螨剂。

有机杀菌剂:包括二硫代氨基甲酸酯类、酞酰亚氨类、苯并咪唑类、二甲酰亚胺类、有机磷类、苯基酰胺类、甾醇生物合成抑制剂等。

有机除草剂:包括苯氧羧酸类、均三氮苯类、取代尿类、氨基甲酸酯类、酰胺类、苯甲酸类、二苯醚类、二硝基苯胺类、有机磷类、磺酰脲类等。

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有生长素类、赤霉素类、细胞分裂素类等。

无机农药和有机农药有什么区别?

1.无机农药

主要由天然矿物原料加工、配制而成的农药,故又称为矿物性农药。其有效成分都是无机的化学物质,常见的有石灰、硫磺、砷酸钙、磷化铝、硫酸铜等。

2.有机农药

主要由碳、氢元素构成的一类农药,多数可用有机合成方法制得。目前所用的农药大多数属于这一类。通常又可据其来源及性质分为植物性农药(烟草、除虫菊、印楝等)、矿物油农药(石油乳剂等)、微生物农药(苏云金杆菌、农用抗菌素等)及人工化学合成的有机农药。

注意,虽然有机农药对于一些病虫鼠害有着防治效果,但同时也具有危害性,因此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的农民朋友不要轻易随便使用。

关于有机农药分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螨剂 杀虫剂 杀菌剂 农药制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