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秋分节气有何气候特点?农事活动有哪些?


秋季来临了,天气也转凉了,明日就是秋分节气了,这也预示着进入了凉爽的秋季,随着天气逐渐转凉,降雨量也会逐渐减少,这个时候也是需要做好农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不仅利于作物的丰收,也利于作物的越冬,那么秋分节气气候特点是怎样的?农事活动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秋分节气气候特点

秋分节气,大家都知道,白昼时间会减少,黑夜时间会增加,而且昼夜的温差也会加大,气温会下降10℃以上,秋分之后,水分蒸发的速度增快,所以湖泊与河流中的水量变少,而且连续的阴雨天气,对农作物采收或是生长有很大的影响。

二、秋分农事活动

1、中稻要加强后期的灌水工作,干湿合理的浇灌,并在收获期前5-6天断水为宜。这样可以促进水稻根系生长,养根保叶,避免出现稻谷品质低的情况发生。

2、适时分期采摘新棉,因为棉花是很容易受降雨影响的作物,所以需要分收、分晒、分藏、分售和快收、快晒、快拣、快售,这样才能保障棉花的品质。

3、秋分之时,可以进行菠菜、大蒜、黄芽菜的播种定植,对于秋收蔬菜,要加强管理,延长采收供应期,提高蔬菜的商品品质。

4、开展畜禽秋季防疫。兔子要做好秋季繁殖工作,生猪养殖要消毒隔离,防止各类传染疾病发生,山羊做好羊痘疫苗预防接种。

5、东北、西北地区的冬小麦开始播种,注意要提高小麦的发芽成活率,为小麦高产垫定坚实的基础。

综上,关于秋分节气气候特点和农事活动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种植出高产的农作物,就要在秋分时做好对应的农事工作。

关于秋分农事活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秋分 气候 蔬菜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