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武汉菜场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人工养殖青蛙有哪些条件?


青蛙是一种很受消费者喜爱的美食,一般来说,人工养殖的青蛙要有经营许可证才可以售卖,所以对于喜欢吃蛙类的消费者来说,可以一饱口福,而野生的青蛙国家已经禁售多年,近日,有消息称武汉菜场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那么人工养殖青蛙有哪些条件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菜场野生青蛙价格一斤不到20元

野生青蛙一直是国家禁售的名单,所以是不允许售卖的,现在武汉的菜场却出现了商户在明目张胆的卖野生青蛙,这种野生的青蛙,全身颜色翠绿,夹在个头较大的牛蛙里,特别显眼,而且市场上的野生青蛙卖19.8元一斤,产地为湖北武汉,而且可以现场宰杀,面对警察的询问,商户却表示,自己售卖的是人工养殖的青蛙,而且办了经营许可证,销量也还不错。

二、工商所不支持售卖青蛙

不过售卖青蛙是被国家严令禁止的,有不法商贩偷偷售卖,不过被查获的话,都是要严厉处罚的,不过近些年,人工养殖的青蛙已经形成了产业,从工商所的角度来说,不支持公开售卖青蛙的行为,因为人工养殖的和野生售卖的青蛙很难区分,所以很难监管。

三、人工养殖青蛙有条件

青蛙的品种有很多,其中虎纹蛙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还有一部分是省级保护动物,国家有规定,野生动物的来源要合法,驯养繁殖野生动物要有固定的场所,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种类,要符合动物防疫、检疫的要求。而且青蛙驯养的技术要成熟,具备有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技术。而且人工养殖的野生动物需要经过国家林业局的审批方可进行养殖。

综上,关于武汉菜场商户明目张胆卖野生青蛙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人工养殖青蛙的话,一定要符合国家的规定才行。

关于武汉菜场商户卖野生青蛙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品种 动物防疫 国家林业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