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为什么养黄鳝不赚钱?黄鳝养殖失败原因分析


黄鳝是比较常见的水产,因为价格越来越高,养殖的效益也不断增长,很多养殖朋友都加入到了养殖的行列,不过现在养殖黄鳝的散户比较多,而且黄鳝的养殖难度也比较大,其中有赚钱的也有亏钱的,那么为什么养黄鳝不赚钱?黄鳝养殖失败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为什么养黄鳝不赚钱?

1、乱购苗种

很多人一般都比较喜欢购买黄鳝的野生苗种,这些苗种在运输过程中,死亡率会大大提高,大家在选购苗种的时候,要仔细鉴别,一般选择本地的优质苗种,这样品质有保障。

2、不择品种

黄鳝的品种多样,一般来说,有土红大斑、浅黄细斑、青灰细斑等类型,一般选择土红大斑的黄鳝,能够获得理想的经济效益。

3、池水过深

黄鳝的体内无鳔,所以呼吸能力是比较弱的,水深不一样,所消耗的体能也不一样,会影响黄鳝的正常生长,一般水深保持在5~20厘米比较合适,这样可以为黄鳝提供良好的栖息条件。

4、大小混养

同一池中大小混养,小鳝不敢争食而体质衰弱甚至死亡。饵料不足时,大鳝吞食小鳝。因此大小鳝混养,虽大鳝长速快,但池塘总产量低。

5、忽略培植水草

水草能为黄鳝防暑降温,净化水质。一般如果忽略水草培植的话,就不会有好的生长环境,养殖出来的黄鳝品质相对要低很多。

6、频繁换料

因为黄鳝的饵料多种多样,常改换饵料种类投喂。会影响黄鳝食用饵料的稳定性,可能会出现黄鳝拒食的情况,会影响正常生长。

7、吃素食

黄鳝一般喜欢食用菜饼、豆渣、米饭、青菜,严重饥饿缺饵时,黄鳝会少量吞食,但是难以满足黄鳝的生长需求,久而久之,黄鳝就会发病死亡,所以投喂动物性饲料是比较合适的。

综上,关于黄鳝养殖失败原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养殖出高效益的黄鳝的话,一定要做好科学的养殖管理,减少病害发生。

关于黄鳝养殖失败原因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黄鳝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品种 动物性饲料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