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草鱼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


草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淡水鱼类,其鱼肉新嫩,营养丰富,备受消费者喜爱,经常食用,能够预防骨质疏松和癌症,老人和小孩吃了有益身体健康,那么草鱼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草鱼营养价值

草鱼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维生素D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有着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草鱼含有维生素B1、B2,不饱和脂肪酸,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营养全面,能够增强人的体质。

草鱼肉性甘,食用之后能平肝、祛风,尤其适合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能够起到降压、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二、草鱼食用方法

1、清蒸草鱼

食材:草鱼、红椒、柿子椒、橘子、葱、白酒、蒸鱼豉油、调味品

(1)准备好橘子皮,浸泡五分钟,将草鱼破开,并在两面切十字刀,然后在鱼肚子里抹上食盐,倒入白酒腌制。

(2)鱼肚中放入橘子皮和葱花,然后装盘,大火清蒸5分钟。

(3)从锅中取出蒸熟的鱼,然后鱼表面撒上青红椒丝和葱丝,再浇上适量的热油。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蒸鱼豉油调味即可。

2、红烧草鱼

食材:草鱼、香菇、葱、姜、蒜、白酒、胡椒粉、湿淀粉、香油、调味品

(1)将草鱼洗净,去除内脏,并斜切两面,加盐腌制。

(2)将香菇洗净切丝,葱、姜、蒜洗净切成末。

(3)锅中热油,把草鱼放入锅中,炸至两面金黄,捞出。

(4)然后将香菇丝、葱姜蒜炒香,再放入炸好的草鱼,加入胡椒粉、生抽、香油,焖至熟透,然后出锅即可。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于草鱼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了解得差不多了,草鱼是营养丰富的鱼,在家中不妨自己做着吃。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关于草鱼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鱼 橘子 香菇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