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蒜的五个保存方法,实用又简单!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配料,很多菜放些它口味都比较好,尤其是一些荤菜。大多数人会多买些大蒜放家里,毕竟经常需要吃到,当然放久了就会坏,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来分享大蒜的五个保存方法,实用又简单,保存一年都不是大问题。

大蒜的五个保存方法

1、冰箱冷藏

如果你蒜买的比较少的话,完全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储存。大蒜在0-5度的温度是不会发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是冷藏,不是冷冻哦。放冷冻的话会把大蒜冻坏的。

2、食盐腌制

如果你对大蒜的新鲜程度没有太高的要求,可以把大蒜一瓣一瓣的剥皮之后放到一个干净的容器里,然后撒上一把食盐,盖上盖子密封保存即可。这样保存的大蒜也能长时间不干瘪不发芽。

3、阴干法

很多人都有“老蒜储存的时间更长更容易”的经验。其实主要还是因为那些老蒜外皮已经干燥了,这样不容易烂掉的原因,我们只要将大蒜外面两层皮拔掉留下里面的蒜皮,将大蒜放到一个干燥透气的网兜里面保存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网兜不要放到容易返潮或者是被太阳直射的位置,要尽量放到阴凉通风的位置保存,这样可以让大蒜保存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呢,也有些地方将大蒜以编辫子的方法编起来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但是这种方法有一定的技巧在里面,大家只要将它放到阴凉通风不返潮的地方晾晒就可以了。

4、挂藏法

大家估计在一些视频里有看到很多人把大蒜像编辫子一样编起来之后挂到墙上。其实这就是一种大蒜非常好的保存方法,只不过一定要注意挂在窗外等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能有效推迟大蒜发芽的时间,而且每次都能吃到新鲜的大蒜。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用网兜装起来,倒挂在通风处也是可以的。

5、油浸法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同样将蒜瓣剥皮,放到一个干净的罐子里,然后在上面倒上一层植物油。油脂可以隔绝大蒜接触空气,延缓大蒜发芽和变质的时间。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大家如果买了很多大蒜放家里不知道如何保存的话,可以学习上面的五个保存方法哦,不但简单而且很实用,大家记住了吗?

关于大蒜保存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大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冷藏 食盐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