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鱼翅是什么?多少钱一斤?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以前人们常常说吃高档滋补品补身体就是燕窝鱼翅之类的,那么大家知道鱼翅是什么做的吗?鱼翅是什么鱼身上的什么部位呢?居于鱼翅非常滋补,那么鱼翅多少钱一斤呢?具体哪些功效与作用?

鱼翅是什么?

鱼翅是一种食材,通常指鲨鱼翅,是山珍海味中的一种,鱼翅又称鲛鱼翅、鲛鲨翅、沙鱼翅、金丝菜等,具体指鲨鱼鳍中的细丝状软骨,由鲨鱼的胸、腹、尾等处的鳍翅干燥制成。根据中国的相关规定,不得在公务接待中提供鱼翅等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

鱼翅多少钱一斤?

鱼翅的价格根据其产地和品质的不同会产生一定波动,便宜一点的鱼翅只要十几二十几块,但是价格高的也有七八十块一斤的,最高的甚至上百、上千都有。

鱼翅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鱼翅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

2、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但其蛋白属不完全蛋白,烹制时应与肉类、鸡、鸭、虾等共烹,以达到蛋白质的互补,又能赋味增鲜,能滋养、柔嫩皮肤。

适用人群: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体质虚弱之人,各种癌症、心血管疾病、免疫性疾病患者适宜食用。

鱼翅怎么做好吃?

1、鱼翅羹

材料:

主料—鱼翅50克、虾仁150克、金针菇25克、竹笋半根、香菇3朵。

辅料—淀粉少许、乌醋1小匙、胡椒粉少许、白糖少许。

做法:

先把虾仁、鱼翅洗净,竹笋去壳切丝,香菇泡软后切丝备用;然后把虾仁沾上生粉,用滚水略烫捞起备用;接着烧热油锅,爆香香菇,然后把金针菇、竹笋加入后,再放2杯清水煮滚;加入鱼翅再煮滚,依次加入虾仁、乌醋、糖、味精于锅内,用生粉水勾芡,最后洒上胡椒粉即可。

2、鱼翅捞饭

材料:

主料—鱼翅25克、米饭适量、扇贝少许、虾仁少许。

辅料—色拉油、食盐、酱油各适量,味精2克,葱、姜各5克,淀粉少许,花椒、十三香、高汤各适量。

做法:

先将鱼翅泡至2个小时以上,泡好后用清水冲净;再放入冷水锅中加葱姜沫煮3分钟后用清水冲净;取一锅放入食用油,再放入花椒大料炸一下扔掉;再放入虾仁和扇贝炒一下,调入海鲜酱油爆锅完成;下入高汤,再放入适量的水和鱼翅煮开;最后放入盐和鸡精,在加水淀粉勾薄芡便可。

综上就是有关鱼翅的一些知识点结束,鱼翅性温,一般大多人都可以食用,但如果你本身不属于健康人群,那么就要谨遵医嘱。

关于鱼翅的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香菇 金针菇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