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洋辣子蜇人后怎么处理?洋辣子危害有哪些?


洋辣子是一种危害农作物或果树的一类毒虫,只要是被洋辣子蛰过,就会肿很大的包,而且会奇痒无比,给人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在农村比较常见,所以看到了洋辣子就要注意做好防治工作,避免它蜇人,接下来一起了解下洋辣子蜇人后怎么处理及洋辣子危害吧!

一、洋辣子蜇人后怎么处理?

1、去除毒刺

因为洋辣子具有毒刺,被蛰其实就是毒刺蛰入人体皮肤后放出毒素然后出现刺痛烧灼的感觉,所以被蛰后,要先清除毒刺,可以用胶带反复的粘受伤的地方,便于减轻皮肤损伤。

2、用牙膏涂抹

在被洋辣子蜇伤后,要用牙膏涂抹在蜇伤部位,因为牙膏是寒性的,清凉的感觉会减轻疼痛感,待牙膏凝固后,还可以顺便将毒刺带出来,减轻毒害。

3、碱液清洗

洋辣子的毒性是酸性的,使用碱或小苏打稀释液涂抹,有利于缓解因为毒液引起的刺痛烧灼的感觉。如果出现大面积红肿、过敏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二、洋辣子危害有哪些?

洋辣子食性复杂,对于苹果、海棠、梨、桃、杏、枣、柿、白蜡、刺槐、山碴等多种园林植物有危害,低龄幼虫取食叶肉,致叶片呈不规则黄色斑块,被害叶成网状,严重情况下,会将叶片全部吃光,影响作物生长和发育。

洋辣子的寄主比较广泛,常取食植物的叶、嫩枝、嫩梢等部位,形成孔洞、缺刻或咬断枝梢,造成光合作用不善,严重时,会造成枝条枯死,而且幼虫与人体接触后,会引起皮肤肿痒,对人健康造成威胁。

以上就是关于洋辣子危害及蜇人后的处理方法介绍,要是大家被洋辣子蜇伤了,可以使用以上方法进行处理,以免毒性扩大,造成身体伤害。平时要注意远离洋辣子,以免被蜇伤。

关于洋辣子危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毒性 食性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