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鲜杨梅怎么洗?教你几个清洗小妙招!


现在已经来到七月份,马上很多地方的新鲜杨梅就要大量上市了,而每次到了吃杨梅的季节,总有人会问到新鲜杨梅怎么洗?怎么保存等问题,下面咱们就再一起来学习下。

一、新鲜杨梅怎么洗?

方法一: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盆清水,接着倒入一勺食盐,比例是1升水一勺食盐。然后再倒入一勺淀粉或者小苏打。搅拌一下,让食盐溶化,最后我们再把杨梅倒进去,让它浸泡三分钟。盐水可以杀菌消毒,还能把里面的小虫子给逼出来,而淀粉能够吸附掉杨梅缝隙里的灰尘和脏东西。

方法二:新鲜的杨梅用盐水清洗是最为常见的方法,首先取一盆清水加入适量的食盐,用筷子轻轻的搅动直至均匀散开,之后将杨梅放置盐水中,浸泡15~20分钟的时间,可以去除杨梅表面的细菌以及杨梅中的虫子。

方法三:首先咱们要取一盆清水加入适量的小苏打,充分摇匀后可制成小苏打水,之后将杨梅放置在溶液中,用筷子轻轻搅动,等几分钟的时间杨梅中的脏东西以及虫子会全部跑出来,此时取出杨梅再用清水冲洗一次即可。

方法四:果蔬清洗剂可以清洗常见的水果以及蔬菜,可将杨梅放置在盆中,之后加入清水,再放置适量的果蔬清洗剂,然后来回的进行搅动,可将杨梅表面的脏东西去除掉。

方法五:将杨梅放置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用手轻轻的搅动几次,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之后取出用清水冲洗一次,可有效的清除杨梅表面的细菌物质。

二、新鲜杨梅怎么保存?

方法一:建议吃不完的杨梅先不要进行清洗,可以直接放入家里的冰箱冷藏室中。

方法二:将新鲜杨梅先清洗干净,然后用盐水浸泡后,再放入保鲜袋中密封,最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这样就是直接做成了冰冻杨梅,以后要吃可以直接拿出来吃。

方法三:想杨梅保存时间长,当然少不了加工,白糖腌制、做成果酱、果汁、杨梅酒等都是加工方法之一。

三、新鲜杨梅怎么吃才好吃?

方法一|:冰镇杨梅,将洗净的杨梅放入保鲜盒中,然后撒一些白糖,将其放入冰箱中冷冻,既能延长杨梅的保质期,又能随吃随取。

方法二:最常见的吃法,将杨梅放在盐水中泡20分钟左右,洗净即可生吃。

方法三:新鲜杨梅清洗后,等水渍自然干掉,然后按照1斤杨梅配4到5斤白酒的比例,把酒和杨梅一起放进容器中,然后密封好。做杨梅酒的白酒,一定要高度酒,一般来说,酒精度要在45度以上。杨梅和白酒在密闭容器里放上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酒可以直接喝,酒里浸了20多天的杨梅也可以直接吃。

方法四:做成果汁饮用,杨梅200克,蜂蜜适量。将杨梅去杂洗净,捣烂滤出汁水,放砂锅内烧沸,加人适量蜂蜜和水再煮沸即成。此蜜饮具有生津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对于肺燥干咳,虚劳久咳,痢疾,腹痛等病症有一定辅助食疗效果。

综上就是有关新鲜杨梅的一些常识介绍,那是杨梅就要大量上市了,想吃杨梅的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关于新鲜杨梅怎么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您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杨梅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蜂蜜 细菌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