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螃蟹怎么洗干净?


大家知道螃蟹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而且做法也比较简单,但就是清洗起来稍微有些复杂,但要吃还得认真洗干净才行。那螃蟹怎么洗才干净呢?下面小编就详细给大家来讲讲步骤吧,喜欢吃螃蟹的朋友可以看看。

一、清洗胃内脏物

清洗螃蟹内脏的方法:

1、除胃

位于蟹壳的前半部,内有无泥,是细菌生长繁衍的地方。蟹胃俗称“蟹和尚”,即在背壳前缘中央一块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污沙。

2、除肠

位于蟹脐中间,呈一条黑线。

3、除蟹心

位于蟹黄中间。蟹心极寒,呈六角形,又叫“六角肉”,它在蟹的中央,一块黑色膜衣下,食用时可拿一只蟹脚尖挑出。

4、除腮

长在蟹腹部如同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东西,又称“蟹百叶”。在蟹体两侧,带有较多的致病菌和污物。

二、刷洗螃蟹

当螃蟹吐干净胃中的污染物后,就要开始用水刷洗螃蟹了,在刷洗的时候要注意,水流不要开太大,用牙刷刷洗螃蟹,刷的时候要用力。

刷螃蟹的具体步骤:

1、先刷洗螃蟹的身体两侧,背部,腹部和嘴部,再刷洗蟹脚和蟹钳的根部。

2、螃蟹的腹盖部分是需要重点清洗的部位,因为腹盖中有很多污染物和排泄物,在清洗之前,应该先将腹盖中的排泄物挤出来,再用刷子刷干净腹盖的脏东西。最后刷洗蟹钳,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三、收尾浸泡并清洗

最后将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锅清水的锅内,全部洗完后加满清水浸泡约十分钟再冲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时带入的脏水,这样螃蟹就彻底清洗干净了。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螃蟹如果没洗干净就吃的话,还是会有很多不利的,对身体有危害,如果不知道怎么清洗的话,不妨学习上文小编分享的方法吧!

关于螃蟹怎么洗干净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螃蟹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污染物 蟹壳 细菌
上一篇 : 鳖吃什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