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黄姜种多少钱一斤?大黄姜的生长环境有哪些要求?


生姜是日常生活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其品种也是十分丰富,比如有面姜、大黄姜等等。其中大黄姜和一般生姜的区别在于,大黄姜外形颜色偏黄,是长条状的形状,性味甘、苦、凉 ,具有清肺止咳,利湿通淋,通络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所以大黄姜在市场上的需求也是很高的。那么大黄姜种多少钱一斤?需要的生长环境要求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大黄姜种多少钱一斤?

不同地区、不同规格的大黄姜种其价格也是有所不同的,比如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玉州区大黄姜种(混装通货)价格为5.4元/斤左右。因此具体价格建议大家可以前往各产区市场上进行了解。

大黄姜的生长环境

1、温度

大黄姜整个生长期内适宜的温度为15-30℃,种子萌芽的适宜温度为20-25℃,根状茎萌芽的适宜温度为10-18℃,茎叶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8-28℃,根状茎膨大的适宜温度为20-28℃。

2、水分

大黄姜整个生长期要求年降雨量600-1500毫米。萌芽出苗期适宜的土壤相对含水量为70-80%,茎叶旺盛生长期适宜的土壤相对含水量为65-75%,根状茎膨大期适宜的土壤相对含水量为60-70%。

3、光照

野生黄姜生于林下,虽有耐阴习性,但从近年人工栽培情况看,整个生长期内需有充足的阳光,才有利于光合作用,提高产量和品质,一般适宜的年日照数为1750-2000小时。

4、土壤

大黄姜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在一些较差的土壤上种植也能获得一定收益。但以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通透性能好的土壤为好。过于粘重的土壤排水通气性差,不利于根状茎的伸长与膨大,过沙的土壤,蓄水保肥能力差。对土壤酸碱度的要求一般PH值在6-8之间为好。

总的来说,生姜的品种有很多,除了大种姜之外,还有类似小黄姜的小姜种,而每个品种之间特征特性以及营养功效都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学会区分即可。

关于大黄姜种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生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生长期 品种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