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辛料的料性和使用大全


中华的美食文化非常的博大精深,而让各种食材变得更加美味的东西肯定少不了香辛料,很多人不知道香辛料是什么调料,其实香辛料代表了我们生活中平时很多的调味料。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香辛料的料性和使用大全。

一、常见香辛料配料

1.花椒粉

配料:大红袍花椒,青棵麻椒。适用于制作白肉,麻辣豆腐等各种熘炒菜,也可用制做腊味品,腌制食品,肉食品,等均可使用。

2.五香粉

配料:大料、花椒、桂皮、陈皮、 茴香 、丁香 、干姜。

3.十四香

配料:大料、花椒、桂皮、丁香、胡椒、陈皮、木香、山奈、白芷、茴香、良姜、甘草、肉蔻、砂仁等十四种名贵天然香料。

4.烧烤料

配料:孜然,芝麻,辣椒,苏籽,味精,精盐。

二、常见香辛料种类

1.八角

香味重,出香快,易入味。过量使用易掩盖其他香味,故不宜使用量过大。

2.香叶

长时间蒸煮才能有效释放香味,闻起来芳香浓郁。通常整片使用,用量不能过大,否则苦味突出。

3.白芷

香味清淡,柔和不刺激,可以与原料的香气融合在一起,用量相对较大。

4.良姜

甜香味,气味清淡,回口浓郁,有类似胡椒粉的辣味。越泡越香,用量相对较大。

5.桂皮

天竺桂,川桂等树的干燥树皮。气味清香而凉,似樟脑,味道有点甘辛。多用做菜。

6.小茴香

闻起来清淡香味,味道微甜,略带辛辣。能除肉中臭味,增香。加热后立即出香,香味淡,用量通常较大。

7.陈皮

闻起来温和,加热后果香味突出,可祛腥膻。用量不要突出,否则苦味突出。

8.白豆蔻

白扣,白蔻,苦香,味道辛辣,有薄荷味,可祛腥膻。

9.草豆蔻

(草蔻)青草味,药香味突出,回口辛辣。

综上就是一些比较常见的香辛料介绍,其实现在很多对这方面有研究的朋友都有自己的一套香辛料配料最佳方案。

关于香辛料的料性和使用大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您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优质香辛料全国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陈皮 丁香 茴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