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鱼缸冷水鱼水温是多少合适?鱼缸适合养什么冷水鱼?


冷水鱼的种类有很多,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在自家的鱼缸里养殖一些冷水鱼,不仅可增添生机,亦可改造生态环境。但其实用鱼缸养殖冷水鱼,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最重要的,就是水温。那么鱼缸冷水鱼水温是多少合适?鱼缸适合养什么冷水鱼?

一、鱼缸冷水鱼水温是多少合适?

鱼缸养殖冷水鱼,水温要求与养殖品种密切相关。一般认为,冷水性鱼类生存的温度范围为0-20℃,最适温度为12-18℃,所能适应温度的上限是22℃,极个别的种类可以极短时间的适应24℃的水温,当温度升高时,即水温超过20℃时。

二、鱼缸适合养什么冷水鱼?

1、白云金丝

白云金丝色彩艳丽,在灯光的照射下,鱼眼的上部发出绿色荧光而鱼体中间的一排鳞片发出金色的荧光。特别到了发情繁殖的季节,雄鱼的色彩会更加突出,背鳍,臀鳍,尾鳍的红色会加深,犹如红色的胭脂一般,光彩夺目。而且很容易繁殖,一不小心就会爆缸。

2、鰟鮍

鳑鲏属中有两种中华鳑鲏和高体鳑鲏,全国各地都有繁殖,广普性很强。因为它们能适应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环境,无须为了养它们考虑到温度、水质、饲料等问题,10-28度都可以适应,0度以上能越冬,吃颗粒饲料、米饭、红虫都不挑。

3、青鳉

青鳉鱼属于中国原生鱼类,分布广泛,适应能力强,喜成群栖浮在水生植物浓密、水质清澈的静水或缓流之中上层。水生植物对它们相当重要,除提供觅食产卵外,还可让青鳉鱼藏身其中躲避天敌。青鳉鱼繁殖力强,几乎一年四季都可繁殖,每次产卵约10-20粒,在食物充足的水域,2-3天产卵一次,仔鱼孵化约8-14日,快慢跟水温有关。

4、中国斗鱼

中国斗鱼雄鱼具有斗性,但仍然可以群养,不过如果想要培养表现力良好的个体,最好选优秀的年轻雄鱼进行单养。单养要注意给足水,水要精细过滤,并定时换水以保持水质的清洁,最好有暗色底砂并适量种植莫斯和漂浮性水草,光照不宜过强。为了培养斗鱼的斗性,应该每天进行2-3次,每次5-10分钟的照镜子训练,让斗鱼与镜子中的自已炫耀搏斗,改善体色与鳍的表现力。刚开始进行单养的2-3天内不要喂食,随后每日少量多次投喂血虫、汉堡等饲料,量以5分钟内吃完为准,多余饲料及鱼粪便要及时清除。

5、兰寿

兰寿金鱼属于蛋种鱼,对于水位的要求比较严,它们实际上并不适合高水位和强水流饲养,这一点我们也必须注意,有的鱼友会使用高缸来饲养兰寿金鱼,这样很容易使它们轻易地失漂。

6、红十字鱼

红十字鱼和红绿灯之类的鱼相比就显得“皮糙肉厚”,它们的生命力是比较顽强的,很多新人都拿它们来试手。适应能力很强的红十字鱼最适合在23-28℃且PH值是在6.0-7.2 之间的水体中生活。红十字鱼的体型很小,在群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饲养密度,若是将它们饲养在小水缸内不建议饲养过多。

以上就是鱼缸养殖冷水鱼的介绍,鱼缸初次养殖冷水鱼,必须要困水,一定要科学合理的饲养和投喂,注意水质调理。

关于鱼缸冷水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鳉 饲料 鱼类 荧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