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普洱茶保存方法及注意事项


普洱茶是十大名茶之一,是云南西南部出产的一种黑茶,多压制成块销售市场。喜欢喝茶的人一般都会收藏普洱茶,但你知道怎么保存不容易变质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普洱茶保存方法。

普洱茶保存方法

普洱茶保存最需要掌握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小环境的稳定性。如果期望普洱茶在岁月中越陈越香,最好的选择是密封保存,因为只有密封,才能很好地保持微生物小环境的稳定。而要保持小环境的稳定性,要注意这几点,分别是:

1、在清洁、避光、防潮的环境中密封保存。

2、紧压茶优先,越紧越好。散茶接触空气面积大,容易氧化,不适宜长期保存。压得越紧越好则是因为有利于保持小环境的稳定。

3、存茶量越大越好。越大,更有利于保持微生物小环境的稳定。

普洱茶两种保存方法

1、饼茶

多数的饼茶都有一提的笋壳装,笋壳能起到防水作用,也为饼茶的小环境稳定提供了一个保护层。如果大量存茶,可以将很多笋壳装的饼茶放在镀膜防潮的纸箱里,再将纸箱密封,堆叠存放。

2、茶砖

普洱茶要是茶砖保存,在长期储存中具有绝佳的优势。因为方方正正的茶砖,存放时能够紧密堆叠,砖与砖之间的空隙很小,从而在最小空间内实现最高密度的茶品存放,砖方方正正,可以紧密堆叠。存放茶砖,还能极大地减少了茶品的占地空间,有效促进存茶空间的利用率。存放茶砖时,可以将大塑料袋置于纸箱之中,再将茶砖放进纸箱紧密排列,最后将塑料袋和纸箱一起密封。

普洱茶保存的其它注意事项

1、温度

存储普洱的环境温度尽量保持恒温在23度左右,不超过26度。高温夏季,普洱茶转化速度较快,在低温的冬季转化速度较慢。

2、湿度

一般情况下普洱茶的贮藏,6个月之内可溶性糖含量会上升。高温高湿,茶质氧化快、变化多,所以必须掌握以上两个度,防止快速氧化加速发酵。

3、生熟分开

普洱生茶和熟茶是一定要分开寄存的,这里的分开是指不要把两者放在同一个盒子、茶缸里,必需分开寄存,这样一方面不会相互串味,另一面生熟茶转化是不一样的,分开寄存才干转化出各自的茶品。

以上就是关于普洱茶保存方法介绍了,优质新鲜的普洱茶口感极佳,而且食用功效非常好,因此为了有效保证它的原味,一定要掌握好保存方法了。

关于普洱茶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普洱茶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转化 黑茶 其它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