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白猪是什么品种?生长及繁殖性能怎么样?


猪是常见的家畜,很多地区都有饲养。我们知道猪的品种有很多,外观主要区别是白、黑、红等,那么常见的白猪中,有一种大白猪是什么品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大白猪是什么品种?

大白猪又叫做约克夏猪,是北英格兰土产大型白猪和体型较小较肥的中国白猪杂交而成的猪种。约克夏猪原产于英国北部的约克郡及其邻近地区,已有230余年的培育历史,分大、中、小三种类型, 是世界分布最广的品种之一。1780—1830年开始品种改良,以当地猪种为母本,引入中国的广东种猪进行杂交培育,1852正式确定为新品种,称之为约克夏猪。

大白猪的品种特点

1、生长性能

约克夏猪增重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在营养良好、自由采食的条件下,日增重可达700g左右。每千克增重消耗饲料3千克左右。体重90千克时屠宰率为71%~73%,瘦肉率为60%~65%。出生6月龄体重可以达100千克左右。

2、繁殖性能

约克夏猪繁殖性能较高,在我国饲养的约克夏猪,母猪的初情期为5月龄左右,一般在8月龄时,体重达到120千克以上就可以配种。初产母猪产仔9~10头,经产母猪产仔10~12头,成年公猪体重250~300千克,成年母猪体重230~250千克。

大白猪怎么养?

1、猪舍构造

约克夏猪是对光很敏感的动物,有光时会偏活跃,这样不利于育肥,所以光线要暗淡一些;其次约克夏猪是靠鼻子闻食物气味来判断食物所在地,一般喂养的食物味道散发的浓烈一些它会吃的相对多一些。最后地上要保持偏干燥不能太湿这会影响到约克夏猪的健康,一般为水泥地的情况下可以放一些干草。

2、饲料管理

约克夏猪是杂食性非常强的猪种,喂养时会发现它越吃越少然后又慢慢恢复正常,这是因为大家长期把饲料比例控制在一个范围,导致其肠胃吸收开始慢慢变为恒定的速度。因此喂养时要调整饲料干湿比例,最好能偶尔一段喂养一些生的农作物,如红薯之类的刺激下肠胃,增强约克夏猪吸收能力。这样增肥速度会快很多。

3、日常管理

约克夏猪长得越肥时,会忽视了约克夏猪的健康,这时候约克夏猪容易出现肥胖症,很容易窒息,因此日常喂养不要超额的投放饲料。条件允许的话大家可以将猪偶尔放出去活动下,这样的猪会更有活力。

以上就是关于约克夏猪品种也就是大白猪的介绍了,因其体格大、增重快被引至很多国家,我国湖北、湖南、浙江、江西、河南、辽宁等省饲养约克夏猪是非常多的。

关于大白猪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大白猪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饲料 母猪 母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