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原县哪些地方种的苹果多?陕西苹果与山东苹果哪个好吃?


大家都知道陕西的苹果是比较好吃的,那边主要是三原县的苹果出名些,那么三原哪些地方种的苹果多呢?陕西苹果与山东苹果哪个好吃?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一、陕西三原县哪些地方种的苹果多?

咸阳市三原县的新兴镇种得苹果是比较多的。陕西苹果较其它产区苹果的品质特征相比,果实硬度、果形指数、可溶性固形物、花青素、总糖、总酸与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均属上等。果实主要特点为硬度较大、果形高桩、果面洁净、色泽艳丽、酸甜适度、品质优良,突出体现为“色泽艳丽、腊质层厚、风味浓郁、耐贮运”四大特色。

二、陕西苹果与山东苹果哪个好吃?

1、从生长环境上来看

山东烟台栖霞、蓬莱两个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给了苹果更好的生长空间。已经说过了,十几年前山东烟台是最好的红富士品种栽培区,所以,要是吃红富士苹果,烟台还是不错的。而陕西的环境也是中国北方果树最适宜的栽培区,又加上开发比较晚,土质比起烟台来说更加肥沃,水资源更加丰富,近年来种植的苹果甘甜可口,甚至风味上有些超过烟台栖霞的富士苹果。

2、从苹果种植品种上来看

山东烟台种植的苹果品种99%的都是红富士品种,以烟富3及其芽变品种为主。栖霞、蓬莱等几个比较有名的苹果产区,也都是以红富士苹果出名。而在陕西,红富士苹果也是主要的种植品种,但像嘎啦等早熟品种也占有一定的种植比例。在种植品种上,陕西的苹果苗木大部分也是来自烟台地区,基本上品种无异,所以,两地区的苹果根本上差异不大。

3、从种植技术上来看

山东烟台的苹果种植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当地的苹果产业已经十分完善,从育苗到套袋到采收,都已经具备了完整且有效的方式。老果农的种植经验能很好的把握住苹果的几个关键时期,让苹果的甜度更高、个头更大、上色更均匀。而陕西发展比烟台要晚一些,目前从技术上还是要比烟台逊色一筹的。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差不多到这了,陕西咸阳市三原县的新兴镇种的苹果是比较多的,从上文的三个方面来说,陕西的苹果还是比山东苹果稍微好吃些的,所以大家都更爱买陕西苹果吃。

关于三原县哪些地方种的苹果多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品种 其它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