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多季栀子花什么时候开?一年可开几次?(附养护方法)


栀子花的外形美观,且香味非常足,比较适合在养内养殖,而且很多人对栀子花也甚是喜爱。而一般来说,栀子花开花的时间比较固定,而且一年就那么几次,当然也有多季栀子花。与其他栀子花不同的是,多季栀子花开花次数多。那么什么时候开?开几次?一起来了解下吧。

多季栀子花什么时候开?开几次?

多季栀子花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多季开花,正常品种的栀子花一般一年只能开2-3次,一般在春、夏、秋三季开花。但如果养的不好的话,可能一年就只能开一次,甚至不开花。而多季栀子花就比较特殊,它能够一年四季开花,而且能开数次,但前提也得按照他的习性去养,才能够让他一年四季都开花。

多季栀子花的养护方法

1、土壤

多季栀子花喜欢透气、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一般在养护的过程中,可以用腐叶土或者腐殖土来做基质,并加入菜园土、河沙等物质。

2、温度

多季栀子花适宜的生长温度在20-25℃左右,而开花时温度要求更高,大约为26-28℃。但要使得多季栀子花实际开花,在夏天高温时仍然要注意降温,在冬季低温时同理要注意保温,有了合适的生长温度,多季栀子花才能多开花。

3、光照

多季栀子花不光对于温度也要求,同样也需要充足的光照条件,其本身就喜光。春秋时节可以直接放在阳光下照射,每天至少保持8小时左右的光照时间。夏季光照强烈,直射的话容易引发叶子变黄的问题,是适当遮荫,而冬季光照不足,最好放在朝南的阳台上多接触光照。

4、施肥

多季栀子花对于施肥并没有很高的要求,但若想多季开花,开花数次,就必须要保障营养的充分和全面。养护过程中,建议每10天施肥一次,可以是人尿粪,也可以是饼肥,但都要保障腐熟后才能施用。另外,施肥前一天注意不要浇水,施肥后配合浇水,浇透水。

以上就是多季栀子花的开花时间、开花次数以及养护方法等内容介绍,花友们只要合理重视养护要点,就能使得多开花,开好花。

关于多季栀子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栀子花的价格如何?栀子花的忌讳有哪些?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栀子花全国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栀子花 施肥 排水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