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粳米是大米吗?粳米和大米的区别在哪?


很多新手种植户朋友都曾问过,粳米是大米吗?如何区分粳米和大米?这个问题其实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不太了解的朋友经常会把粳米、籼米和糯米哪来对比,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了解下。

粳米是什么米?

首先,粳米是一种种植范围比较广的米,从苏南、苏北到东北,都可以看见粳米的“身影”。粳米是大米的一个品种,和糯米、籼米相比,粳米更为普遍一点。

粳米是一种需要经过复杂加工程序才有最终成品的米,把粳型非糯型的稻谷,经过碾压、去杂质、去壳、整理等工序,才能装袋进入千家万户。

粳米是一种煮熟后吃起来既韧又硬的米,生米的米粒多呈椭圆形,略微粗短,颜色酷似蜡白,一般有早粳米和晚粳米两种,早粳米的成色和口感要逊色于晚粳米。粳米是一种具有养生作用的米,粳米煮汁煮粥有益肠胃,清热解毒,祛除烦躁,益气补中的作用。

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是属于大米的一种,大米又称“稻米”,它分为粳米、籼米和糯米三种。所以说粳米是属于大米的一个品种,粳米主要产于中国东北,粒一般呈椭圆形或圆形,米粒丰满肥厚,横断近于圆形。

长与宽之比小于二,颜色蜡白,呈半途明状,质地硬而有韧性,煮后粘性均大,柔软可口,煮的粥饭比较绵软。

好了,看完这篇文章大家知道如何区分粳米和大米了吧,其实大米就是众多稻谷品种的一个总称呼。

关于粳米和大米区别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粳米 大米 籼米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