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磷肥是什么肥料?磷肥常用品种及其特性


磷肥是什么肥料?磷肥有哪几种?磷肥是农民朋友在日常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比较多的一种肥料,今天咱们单独来介绍一下磷肥这种肥料。

磷肥是什么?

磷肥以磷为主要养分的肥料。全称磷素肥料。磷肥肥效的大小(显著程度)和快慢决定于磷肥中有效的五氧化二磷的含量、土壤性质、施肥方法、作物种类等。

常用磷肥品种及其特性

1.水溶性磷肥

主要有普通过磷酸钙、重过磷酸钙和磷酸铵(磷酸一铵、磷酸二铵),适合于各种土壤和各种作物,但最好用于中性和石灰性土壤。其中磷酸铵是氮磷二元复合肥料,且磷含量高,为氮的3-4倍,在施用时,除豆科作物外,大多数作物直接施用必须配施氮肥,调整氮、磷比例,否则,会造成浪费或由于氮磷施用比例不当引起减产。

2.混溶性磷肥

指硝酸磷肥,也是一种氮磷二元复合肥料,最适宜在旱地施用,在水田和酸性土壤施用易引起脱氮损失。

3.枸溶性磷肥

包括钙镁磷肥、磷酸氢钙、沉淀磷肥和钢渣磷肥等。这类磷肥不溶于水,但在土壤中被弱酸溶解,被作物吸收利用。而在石灰性碱性土壤中,与土壤中的钙结合,向难溶性磷酸方向转化,降低磷的有效性,因此,适用于在酸性土壤中施用。

4.难溶性磷肥

如磷矿粉、骨粉等,只溶于强酸,不溶于水。施入土壤后,主要靠土壤中的酸使它慢慢溶解,变成作物能利用的形态,肥效很慢,但后效很长。适用于酸性土壤用作基肥,也可与有机肥料堆腐或与化学酸性、生理酸性肥料配合施用,效果较好。

综上就是磷肥的全部介绍了,如果大家还想单独了解某一种肥料的介绍话,可以留言告诉小编!

关于常用磷肥品种及其特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过磷酸钙 复合肥料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