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五斤黄花鱼多少钱一斤?黄花鱼的垂钓方法介绍


黄花鱼是我国渔业的四大海洋品种之一,黄花鱼营养美味,价格实惠,而广受好评,可以说逢年过节黄花鱼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佳肴。另外,不少喜欢垂钓的朋友,对于黄花鱼也是尤为喜爱。那么五斤黄花鱼多少钱一斤?黄花鱼的垂钓技巧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五斤黄花鱼多少钱一斤?

一般市场上个头越大的黄花鱼价格肯定也越贵的,五斤的黄花鱼算是中等个头。据当前的市场行情了解到,五斤黄花鱼的售价大约在7-9元/斤左右,当然若是为野生的黄花鱼,那价格自然是另当别论。大家可以直接去一些鱼市咨询详细的价格信息。

黄花鱼的垂钓技巧

黄花鱼主要有大小黄鱼两大品种,其中大黄鱼在浙江、福建沿海和广东琼州海峡东部全年均能见到。而黄花鱼的渔汛旺期,在浙江、福建沿海每年以 4~6月为主,广东沿海是10月~12月上旬为主。而小黄鱼主要是分布在我国渤海、黄海和东海。每年3~5月份为春汛,9~12月份为秋汛。

在了解完黄花鱼的汛期之后,便可以做好前期的钓具准备,一般选择轻便灵巧型的,这里采用手竿、海竿都可以。钓线的选择上,可以选用4~8号尼龙线,应配备4号尼龙线100米以上。钓钩上可选用胡弓型215~217号或者江芦型617~619号等都行。钓饵上可选用鱼虾、沙蚕、矶蚕等。按照自己的习惯来定即可。

垂钓黄花鱼的最好季节就是在暮春,这时它正好到近岸来产卵。采用抛投钓的地方有矶岸、沙滩、防波堤上。将竿抛向钓点以后,钓钩会慢慢的沉入到海底去,你要配合好船体的摇动,把竿把握好,然后就耐心的进行等待,只要出现鱼讯,你就可以马上摇线上鱼了。



黄花鱼的肉质鲜嫩,是我国人民喜食的海产鱼,但早年的恶意捕捞,导致野生黄花鱼数量越来越少了。现在市场上的多为人工养殖的黄花鱼,营养口感也都还不错,并且还兼具药用价值。

关于黄花鱼价格及垂钓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十斤的黄花鱼卖多少钱一斤?哪里有新鲜的黄花鱼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海洋 大黄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